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VS山东 > 最新动态

鲁能强硬榜首不再"谦让" 不蹈申花覆辙保持冷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如果西切罗(举手者)不站出来,鲁能甚至会被申花拉大差距。

  谢菲联2:4鲁能

  成都谢菲联首发阵容352

  邱兰一/刘成、季铭义、迪玛尔/汪嵩、邹鹏、朱晓刚、张朝松、李铁/石俊、高翔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

  李雷雷/苑维玮、舒畅、西切罗、矫哲/日科夫、李微、崔鹏、周海滨/米利安、李金羽

  客场4比2取胜成都谢菲联,鲁能如愿拿到了三分,而在上海申花战平北京国安后,鲁能队在积分榜上实现了反超,重新登上了榜首的宝座——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夺冠前景一片大好。

本轮挑战成都谢菲联,鲁能队遭遇了极大考验,目前尚未摆脱降级压力的成都,在主场选择了死拼。虽然西切罗的头球,帮助鲁能率先打破僵局,但是球员们在场上低迷的状态,让成都谢菲联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

    如果输掉这场比赛的话,也就意味着鲁能队失去了争冠的希望。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背水一战的鲁能队球员终于爆发,由日夫科维奇、西切罗和李金羽接连打进三球,实现了逆转,客场4比2艰难取胜。虽然结果不错,但是糟糕的比赛过程让主教练图巴在赛后相当不满,“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但可以看到上半时队员踢得很紧张,他们有心理压力。正因为这种紧张和心理负担,我们在很长时间都没有发挥出球队特点。我们率先进球之后,场上配合好了许多,但队员们的心态却保守起来,打算守住这个比分,这个时候,球队又犯了错误,被成都队追上比分,并实现了反超。好在大家及时醒了,重新投入到比赛中,踢出了一段时间的精彩比赛,这才完成了逆转。但逆转并不是每次都能实现的。”

    同样,前场成都督战的鲁能俱乐部高层在感叹幸运拿到三分的同时,对球队提出了批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今天踢得太差了。怎么看也不像一支争冠队伍的表现。不是说赢了球,队员就要被表扬。队员今天在场上兴奋不起来,拼抢不积极。照这种状态,怎么去争冠军?踢球不能靠一两个人,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本场比赛之前,有消息说鲁能俱乐部在本赛季结束后,将结束与主教练图巴长达五年的合作,继任者将是率领奥地利国家队征战了今年欧洲杯的希克尔斯贝格。在鲁能赛季争冠的关键时刻,突然爆出了这样的新闻,让韩公政也有些恼火,“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事100%不可能。如果我们真的在挑选下一任主教练,那肯定也是私下里进行,媒体是很难了解信息的,我真的不清楚那条新闻是从什么渠道来的。”

    在打完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之后,鲁能就收拾行李,赶航班星夜返回济南。虽然行程比较紧张,但俱乐部方面还是认为值得,“下周是双赛,如果明天回去,训练就耽误了,今晚连夜赶回去,明天还可以进行技战术训练,目前状况下,每堂训练课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主教练图巴也将取分的目标指向了下一个对手河南:“要想实现赛季目标,我们就必须打好周三下午的比赛。”在鲁能登上返回济南的航班之前,上海申花同北京国安的比赛才刚刚开始,但是晚上10点一下飞机,大家很快就知道了平局的结果,这也就意味着,鲁能队重新登上了榜首。这一意外之喜,让全队一阵欢呼,此前由于比赛表现不佳而略显压抑的心情,全都被抛在了九霄云外,在同成都一战中梅开二度的外援西切罗就兴奋地表示:“我早就有预感,国安一定会在客场拿分的。现在他们真的做到了,我仿佛看到了冠军在向我们招手。要知道,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帮助鲁能夺冠的。”

    不过与队员的激动情绪相比,俱乐部方面还是保持了冷静,“能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肯定是一件好事,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夺冠了。现在,联赛尚未结束,我们只有打好余下的比赛,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这位俱乐部高层还提醒球员,“申花就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犯的错误,我们之前也是这么丢掉的榜首位置,这都是前车之鉴,我们一定不能重蹈覆辙,否则可能下轮结束后,登顶的就是人家了。”赵萌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金羽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