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刚刚燃起的火苗再次熄灭 国青队仍没有输掉希望

  这或许是中国足球历史最诡异的一次输球:面对早已体力不足且失去斗志的对手,中青队的球员居然在点球决战中输掉了比赛。这还不算,扑出中青队球员点球的不是别人,居然是临时客串乌兹别克斯坦队守门员的后卫球员图塔胡雅耶夫。

输掉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中青队不但就此结束了亚青赛征程,还输掉了明年参加秘鲁世青赛的资格。在中国足球整体已然进入冰点的时刻,中青队这团刚刚燃起的火苗就又在沙特达曼恼人的海风中悄然熄灭了。

  可见,伴随着中青队的失利,国内媒体的舆论口径又将从之前的力捧变成责备甚至是炮轰。但事实上,在对待年轻球员、年轻球队的问题上,媒体的态度大可不必那么功利。虽然本届中青队的表现并不理想,球队中也没有出现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尖子球员,但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批真正意义上从足球学校中走出来,并得到了联赛锻炼的球员,这支中青队还是较之以往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特点:比如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战术执行能力。据不完全统计,这支中青队球员的平均身高达1.84米,这一数字不但亚洲球队无法比肩,就连欧美足球强队恐怕也要位列其后,在对阵中亚、西亚的对手时,中青队的身体优势十分明显,而这也成了球队抢占比赛优势的主要武器。身体上的特点让中青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打法十分明确,那就是边路下底中路包抄,虽然这一战术在现代足球领域略显简单,但从中青队球员的实际情况看,这种打法未尝不是一种理性的选择。而中青队球员在比赛中坚决果断的战术执行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这应该是在国内联赛赛场上得到的提升。

  自然,在“以成败论英雄”的竞技场上,中青队的球员还是落魄成了败军之将,并且丧失了明年世青赛的锻炼机会。可从另一个角度想,全盘皆输的中国足球难道不会就此迎来一个全新的转机?在没有世界杯、世青赛等成绩指标的情况下,中国足球或许会全力致力于职业联赛的打造以及青年球员的培养,而这些,远比一次世青赛的小组出线来得重要。中青队的年轻球员们已经在亚青赛上凸显出了他们的潜力和上升空间,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眼前的工作,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国奥队同样有可能再次踏上奥运男足决赛阶段的赛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