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VS长春 > 最新动态

若输深圳大连只能打中甲 保级危机队员脊梁发冷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输给深圳,就去打中甲吧!”输给亚泰的当晚,实德内部弥漫着悲观情绪。此前,一直有“东北联盟”挤掉深圳的说法,但事实证明,这个联盟并不存在。在已无退路的情况下,八冠王大连实德到了大连足球最危险的时候。


  本轮战罢,辽宁队积分依然垫底,但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稍微有利。最后两轮比赛中,辽宁队将对阵青岛中能、长沙金德这两支中游球队,抢分难度明显要小于实德。此种情况下,大连实德明白:如果不能在与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中拿分,那么今年降级的将是两支辽宁球队中的一个。“算上武汉白送深圳的一场胜利,深圳比我们多2分,我们比他们多一场球。除了绿城之外,他们要打鲁能,我们要打申花和康师傅。鲁能、申花正在争冠,凭我们两个队的实力,想从他们身上拿分,不大可能。让我们赢康师傅,也是一点把握没有。所以,下场比赛我们必须得把深圳拿下来。这样,我们就比他们多1分。虽然不能说确保安全,但还是比较主动。一旦赢不下来,能不能保得住级,恐怕就不是我们自己能说得算的了。”实德的一位助理教练一边分析着保级形势,一边摇头叹气——不仅是他,很多大连人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曾经的“八冠王”现在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场面。

  多名实德队队员都告诉记者,一想到降级的问题,他们往往脊梁发冷,“我们是大连队啊,职业联赛我们拿了八个联赛冠军,两个双冠王,亚洲赛场上都知道中国有一支大连队。如果在我们这批队员手里,大连队降级了,那我们不是成为足球城千古罪人了吗?”绝对不能当罪人!9日球队在基地集中之后,实德队员似乎都从悲观情绪中走了出来,很多人红着眼睛走上训练场——生死战就在周三,他们甚至来不及去悲观,就嗅到了恶战当前的硝烟味道。

  球队已经十轮不胜了,虽然队员们依然很团结,但是私下里的想法并不一致。对于过去噩梦一样的十场比赛,队员们的看法也不尽相同。前锋不进球是老问题,科萨一直找不到解决办法。不过有老队员提出不同看法,“其实,每场比赛我们创造出的机会并不少,可是总是被浪费掉!”也有队员认为,前锋不进球后防线又不稳定,让实德队沦为中超末流球队。好在,队员们都没有互相指责,只要还有一线生机,他们肯定会全力去拼,“如果球队降级了,我不知道自己还怎么在大连继续生活下去,怎么面对球迷、朋友和亲友。”一名老队员说道。

  从目前形势分析,周三对深圳队的比赛称得上定生死,因此这势必是场血战,是保卫大连实德的决定性比赛。“对深圳队这场比赛,决定了大连足球的前途,也决定了你们的前途!”一位实德高层对队员们说,“我们如果降级,将是今年中国足坛最轰动的新闻之一。大连队打中甲,谁能承受这份痛苦啊?可能那时,大连足球就失去了所有的支持,重新崛起就很难啊。另外,如果球队降级了,你们球员的收入、地位等一切都要下降,这等于毁掉了你们的职业生涯!”

  道理队员们都知道,但是当他们听到身边人如此有条理地分析出来,还是感到不寒而栗:如果今年保住大连足球的中超火种,重新崛起就有了先决条件;可是如果降到中甲,失去了各方面支持的球队想再塑辉煌,恐怕三五年都没有可能,那么这批队员很可能就成为“毁掉的一代”。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