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张卫平:火箭输30分没想到 负湖人暴露五大问题

火箭VS湖人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休斯顿火箭客场82-11惨败给湖人,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科比开场打得很有欲望,火箭利用快攻偷袭对手。姚明经常被矮个后卫盖帽,就是因为姚明在篮下跳不起来。科比在比赛中只要移动起来,阿泰就防不住他。湖人失误过多了,给了火箭很多机会。湖人前半节进攻打得太随便,还出现了6次失误,命率中只有25%。布鲁克斯替补上场表现不错,本赛季的三分球非常稳定,前面好几场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是他在打。双方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对球队提升士气很重要,火箭虽然失误很多,但湖人领先后打得不专注,领先后不退守。投篮注意力不集中,首节失误8次命中率不足30%,这不是正常的湖人,他们的思想状态的问题。火箭队抓住了这种节奏,有姚明在他们派上布鲁克斯提速,效果不错。

  布鲁克斯第二节打出了信心,湖人防守还是让火箭随便打。火箭除了开场紧张以后,后面把势头扭转了。湖人出来机会打得犹豫,火箭打得很有侵略性,投篮非常果断效果很好,他们在势头上一直在压着湖人。湖人防守基本是单防效果不好,他们缺乏整体性。奥多姆上场打得不好,防守斯科拉距离太远,抢篮板时还有无谓犯规。火箭本节失误过多,他们出现7次失误也是被湖人追上的原因。上半场湖人和火箭势头互相转换,他们都出现过问题。两队成也失误败也失误,湖人第一节做得不好,火箭第二节做得不好,替补失误过多浪费了领先优势。

  下半场科比找回状来了,进攻防守中都带动起了湖人,他的两次封盖打击了火箭的气势。阿泰斯特在拉德玛诺维奇的防守时投中两个三分球。湖人掌控局是防守做起的,他们连续封盖火箭,内线的协防然后打反击,他们不段的通过防守反击,火箭这时候防不回来了。

  第四节湖人每一个回合打得很有章法,他们不给火箭乱来,他们第二阵容把火箭第二阵容打败了,火箭这套轮换被输给了湖人。姚明今天体能太差了,本赛季很少出现两次罚球不中的情况下,他四罚不中只能说明他的体能出现问题。今天并不是火箭和湖人实力的真实差距,进攻防守积极性都不如湖人队,只要对方加强防守火箭就手足无措,他们缺乏应变能力,连续出现失误或挨帽都没有做出调整。到扭转势头的时候,他们如何来抑制对方没有办法。火箭本场第四节没打完就兵败如山倒了,火箭让湖人随便打。

  谁都没有想到火箭会输给湖人30分,火箭暴露出几个问题,首先对势头转换方面做得不好,首节领先的情况下被湖人逆转,第二应变不好,第二节8次失误,第三节8次挨帽都没有做了应变。第三进攻不好,进攻主要靠个人,如果遇到对方的集体防守就会显示出问题。第四第二阵容不好,他们第二节和第四节都输给了湖人队。第五,火箭三巨头表现不好,姚明从来没有过4罚0中还有5次失误,与凯尔特人相比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苦瓜)

 

  • ·火箭输球证明核心无用论 坚持整体打法才有出路
  • ·姚明战湖人数据:难现神勇状态 得分两年内新低
  • ·火箭未来十场两战马刺 “姚鲨大战”周四将上演
  • ·低调科比高效率熄灭火箭 如此的湖人队更加恐怖
  • ·休城电台:麦迪不配做火箭老大 篮板成最大软肋
  • ·张卫平:火箭输30分没想到 负湖人暴露五大问题
  • ·火箭1号仅得3分病得不轻 全场手感全无继续梦游
  • ·火箭惨败但收获强力替补 板凳匪徒将能决定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欲封盖拜纳姆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不具备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表现低迷,替补难有起色,火箭不具备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反方:火箭队员需要时间磨合,本场只是暂时状态不佳,他们还是有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