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PK小鲨鱼缺队友支援 湖人双塔统治攻防两端

火箭VS湖人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斯台普斯中心,姚明并未表现出联盟第一中锋的风采,当然这也与他出场时间不多有一定的关联。阿德尔曼此役只让姚明出场27分04秒,“小巨人”得到12分和8个篮板,但却有5次失误和3次犯规;湖人首发中锋呢?“小鲨鱼”拜纳姆砍下13分和7个篮板。从数据来看,两名中锋的表现差距并不大。

  众所周知,湖人和火箭是联盟两支很重视中锋的球队。当年,火箭拥有奥拉朱旺;而湖人则有奥尼尔,两支球队都曾尝过超级中锋的甜头(拿过总冠军)。今天比赛开始之前,姚明PK拜纳姆的话题成了一大焦点。拜纳姆表示:“姚明的高度很高,不过我并不惧怕他!”拜纳姆有自信的理由,因为他身旁的队友会帮他协防。而对姚明而言,他更多的需要靠自己,因为目前火箭阵中没有太多人能帮他镇守内线。即使有,他们的焦点也在科比身上。

  姚明开场便送给拜纳姆一个大火锅。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拜纳姆的移动让姚明有些吃力,毕竟“小鲨鱼”的脚步还算灵活,而姚明则由于连续作战加上体重较大,所以当拜纳姆在进攻中拉到罚球线附近时,姚明跟出来防守变得很艰难。事实上,拜纳姆这样做牺牲了自己的进攻,这意味着他更多的需要在中距离跳投,但却给了队友突破的机会。现场解说员表示:“湖人的进攻很有效率,当姚明被吸引出来之后,湖人的突破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节,拜纳姆险些羞辱姚明。当时拜纳姆想隔着姚明爆扣,结果拜纳姆没有将球扣入篮筐,不过裁判判罚姚明阻挡犯规。让姚明有些郁闷的是除了拜纳姆之外,保罗-加索尔有时也会在攻防两端给姚明制造一定的麻烦。这样一来,姚明的体力下降严重,同时效率也跟着降低。或许一项数据能说明一切,今天的比赛姚明只得到4次罚球机会,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场。而这4次罚球,姚明竟然无一命中,这在本赛季也是首次出现。

  整场比赛,姚明得到12分和8个篮板,拜纳姆则是13分和7个篮板。如果单纯从技术统计的角度来分析这两名中锋的话,双方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湖人另一位大个子保罗-加索尔得到20分和15个篮板,这样一来湖人在内线就占据绝对的优势。姚明只出场27分钟,这比他此前比赛的场均出场时间少了近10分钟左右。现场解说员说道:“姚明打的很累,他在攻防两端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还有就是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援。”(搜狐体育 jim)

 

  • ·火箭输球证明核心无用论 坚持整体打法才有出路
  • ·姚明战湖人数据:难现神勇状态 得分两年内新低
  • ·火箭未来十场两战马刺 “姚鲨大战”周四将上演
  • ·低调科比高效率熄灭火箭 如此的湖人队更加恐怖
  • ·休城电台:麦迪不配做火箭老大 篮板成最大软肋
  • ·张卫平:火箭输30分没想到 负湖人暴露五大问题
  • ·火箭1号仅得3分病得不轻 全场手感全无继续梦游
  • ·火箭惨败但收获强力替补 板凳匪徒将能决定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欲封盖拜纳姆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不具备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表现低迷,替补难有起色,火箭不具备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反方:火箭队员需要时间磨合,本场只是暂时状态不佳,他们还是有与湖人争夺冠军的实力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保罗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