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巨头对决湖人完胜火箭 领袖麦迪竟成最大弱点

火箭VS湖人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火箭客场以29分之差惨败于湖人。火箭三巨头在与湖人三巨头的对决中处于绝对下风,姚明,麦迪,阿泰斯特三人加起来33投9中,仅得到23分14个篮板,而科比,加索尔,拜纳姆三人加起来37投21中,联手砍下56分25个篮板,其中加索尔一人就贡献了15个篮板。

  开场后,姚明在与拜纳姆的首次直接对抗中就送给对方一记火锅,进攻也非常有侵略性。首节他成为了火箭队中最强势的得分点,得到6分,甚至还很少见的表演了一次快攻跟进暴扣。唯一的问题是他过早的吃到两次犯规。麦迪和阿泰斯特在第一节虽然没得分,但是还算是很好的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前者两次喂给姚明的球都很到位,在防守方面也没有出现太大的漏洞,后者对科比的贴身防守还算成功,基本上没有给科比任何上篮机会。反观湖人三巨头首节相互之间并没有任何配合,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科比凭借良好无球跑动意识和手感得到7分,拜纳姆和加索尔受制于姚明的内线威慑力,两人加起来才得到5分。总体来说,火箭三巨头的首节的表现要胜过湖人三巨头。

  第二节,火箭主力下场休息,湖人趁机派上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希望依靠拜纳姆这个内线强点来追分。他们这一招收到奇效,拜纳姆在这一节砍下8分,不仅重新找回了状态,而且后来还造成姚明第三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有他在内线吸引火箭的主要防守注意力,湖人其他球员的进攻明显变得更加容易,带来了一系列的良性连锁反应,加索尔也适时的在后半节站出来接管比赛,内外结合的湖人在中场时反超。湖人三巨头在这一节联手轰下18分,而火箭三巨头仅有3分进账,麦迪的表现尤其令人失望,在湖人追分的阶段,他的出手基本上都在三分线附近,缺乏冲击篮下的决心,造成火箭进攻的成功率急剧下跌。

  要论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以及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现在的麦迪已经明显比科比差了一个档次。下半场刚开始时,姚明和阿泰斯特都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两人包办了火箭的前9分,然而麦迪没能跟上来,他在与科比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本节打到6分46秒时,麦迪空切到篮下,接队友传球转身抛投,结果被科比赏了个大帽,科比抓下篮板后立刻控球到前场,在麦迪的贴身封盖下,后仰跳投打板命中。一攻一守两个回合,两人之间的差距体现得非常明显。事实上,湖人在本节中段打出的那波15比6的小高潮正是由科比策动的,其中11分都和他直接有关。而麦迪在这段时间不仅一分未得,还连续吃到两个大帽,火箭的三巨头组合只剩下两巨头在奋战。

  虽然火箭本场大比分失利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板凳深度不如对方,但是如此以如此大的分差告负,三巨头还是要负主要责任。三人中又以麦迪的责任最大,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打出如此糟糕的表现,实在是有愧于领袖威名,遭遇流感困扰以及连续客场作战这样的因素根本就不能拿来做借口,如果他继续如此表现,火箭三巨头组合只能是有名无实。

  (搜狐体育 立青)

三巨头
上场时间
命中率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火箭
姚明
27
6-11
8
0
1
2
5
3
12
麦迪
32
1-11
2
4
0
0
1
0
3
阿泰斯特
32
2-11
4
2
4
1
2
3
8
合计
91
27%
14
6
5
3
8
6
23
湖人
科比
33
10-17
3
3
2
2
4
3
23
拜纳姆
34
4-10
7
2
2
3
1
4
13
加索尔
33
7-10
15
3
0
3
4
1
20
合计
100
57%
25
8
4
8
9
7
56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加索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