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剃光头不是初衷 鲍春来主动求变期待"海阔天空"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赛场外人气最旺的明星之一,鲍春来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自己是赛场内的绝对焦点。然而,北京奥运会上男单1/4决赛中,鲍春来事与愿违的输给了老对手李铉一,痛定思痛之后,鲍春来选择改变,这一次他选择了“从头开始”。  >>>您认为小鲍有何缺陷?

  当鲍春来顶着一颗光光的脑袋出现在常州中国大师赛的赛场时,引起全场观众一阵惊呼,赢球后接受记者采访,鲍春来也罢获胜的原因归结于“光头”,尽管这只是一个玩笑,但鲍春来改变的决心可见一斑。

  其实这已经是鲍春来奥运会后第二次剃光头发了,谈到这么做的原因,鲍春来说这届奥运经历像极了一首歌《海阔天空》。“我曾怀疑我走在沙漠,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才张开翅膀风却便沉默,习惯伤痛能不能算收获”熟悉的旋律很是吻合鲍春来的心境。对于人气最高却没拿过一个单项世界冠军的鲍春来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8月14号,鲍春来站在男单1/4决赛赛场上,对手是刚刚在汤姆斯杯上输给自己的韩国选手李炫一。后来谈起这场球,鲍春来表示,自己其实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也许是准备充分的缘故,开局不利的小鲍在6-1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7分,之后又以19-16率先接近局点。鲍春来承认“领先的时候开始有想法了,手不听使唤了”最后鲍春来遗憾的输掉了第一局。

  一局比赛经历大起大落对鲍春来的体力和神经都是严峻的考验,“第一局结束的时候,我有两个感觉,一是觉得自己体力和精神上都已经是筋疲力尽了,第二个感觉就是我觉得我要输了”小鲍如是说。最终李炫一如愿获胜。

  小鲍这样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以当时的状态我已经进了我最大的努力,可惜比赛之前的很多方面自己准备得不够好,比如说赛前状态调整,第二方面就是赛前压力、情绪等方面没有很好的排解,都是自己一个人憋在那里,这也和我的内向性格有关”,内向的性格导致鲍春来有什么情绪不愿意跟大家沟通,面对记者的镜头,率真的小鲍承认这是他比赛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

  输给李铉一之后,鲍春来的奥运会结束了,难过和遗憾让他备受煎熬。“从奥运会失利的那天到十天后去剪掉长发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在和朋友、家人和教练聊了之后,鲍春来决定做出改变,改变那些阻碍他夺冠的弱点,而改变的第一步就是剪掉长发,他要用“削发明智”来激励自己。

  剪完头发以后,鲍春来用手机把第一张照片发给了陈郁,队友也用短信回了一句“你真牛”。鲍春来说,自己剪掉头发并不是说去想给大家证明什么,而是想给自己有一个证明。希望能通过这件事情激励自己坚定不移的去改变。“让自己在场上更积极一点,在场下多跟大家沟通一点”这是鲍春来奥运失利后总结出的最大的感受。

  “只有当我自己觉得我已经彻底改变了,我就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剪头发其实我自己不是太情愿的,”鲍春来说。然而改变的路并不好走,常州大师赛鲍春来虽然连克强手最终还是止步半决赛。随后的丹麦、法国两站公开赛小鲍因伤未能参加。

  当然改变不应该只用成绩来衡量,用小鲍自己的话说,他已经有了一个计划,而这个计划有四年之长。也许四年后的那天,我们就能看到鲍春来计划的实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改变了的小鲍会用有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搜狐体育 思航雨)

    延伸阅读:09十大最具商业价值体育明星 姚明领衔林丹入围
              羽联最新排名:周蜜让出榜首 王琳首次跻身前十
              李永波肯定冠军教练班子 培养一百冠军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李铉一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