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打铁成性助攻变唯一遮羞布 彻底成科比配角

火箭VS湖人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湖人是火箭在西部最大的对手之一,此前已经豪取5连胜,而火箭如果在今年冲击总冠军的话,湖人是横亘在他们面前必须逾越的一座大山。正如赛前担心的一样,火箭在BIG3的丑陋表现下最终输掉了这场所谓“提前上演的西部决赛”,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11-82,火箭三巨头一共得到23分。

  赛前备受瞩目的科比与麦迪的对攻战以麦迪完败告终。本场比赛科比凭借一击之力砍下23分,而麦迪的数据令人难以启齿,昔日得分王变成了不折不扣的一条虫,他全场11投1中得到3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一直被奉为球队老大的火箭1号如此表现,火箭输球也不足为奇了。

  麦迪本场比赛出场了32分钟,时间在全队列第一位,但是全场他几乎都处在最熟悉的梦游状态,一双睡眼完全没有睁开过,整个第四节他全部坐在场下,因为他前三节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受伤”,也因为火箭在第四节已经完全失去的与湖人较量的机会。

  翻开麦迪的数据统计,本赛季前6场比赛场均得18.7分,4.8个篮板5.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还算说的过去,毕竟T-mac伤病缠身,毕竟三巨头还在磨合之中,毕竟火箭的总冠军之路才刚刚开始。然而,我们不得不在这断话的中间进行转折。在本场战湖人和上一场打快船的比赛中,麦迪一共出手16次,仅仅在今天比赛第一节命中了1球,这一球究竟是为他缓解了一项数据上的尴尬,还是给了这位火箭头号球星一个大大的耳光?谁能说清呢。三分球方面麦迪本赛季7场比赛一共出手16次仅仅命中4球,近三场他更是5投1中。这还是那个35秒13分的T-mac吗?今天的一个三分球,成了小麦唯一的遮羞布。

  火箭这几场输球的一个直接原因是对篮板球的把握不好,本场故态复萌的输给了湖人14个篮板。如果说上一场对快船比赛麦迪还有些建树的话,那就是篮板球了,上一场他共抢到6个篮板,本赛季除了对凯尔特人那场篮板数不理想外,其他几场麦迪的篮板还是有保障的,场均5.4个篮板超过了上赛季的平均值5.1个。但在今天对湖人的比赛里,麦迪这最后一点避免数据太过难堪的统计也荡然无存了,全场他只得到2个篮板,是火箭5位先发中篮板数最少的。

  今天唯一能算说的过去的数据是麦迪的助攻,4次助攻与本赛季场均5.5次的成绩相差不多,不过这远远不足以让火箭迎来一场胜利。

  最后我们不得不将视线再次回到科比和麦迪两个人身上,从过往的职业生涯数据来看,两个人间的差距并不大,T-mac生涯场均能够拿到22.3分6.2个篮板和4.7次助攻,而小飞侠则有25分5.3个篮板和4.6个助攻。今天赛前,太多的声音告诫我们不要再将麦迪与科比做比较,纵然他们曾经被一起看做是联盟中最有天赋和全面的得分手,纵然他们曾经一起获得得分王的头衔,纵然……但当我们再一次看到这两个曾经的天才在场上同时出现的时候,我们又怎能让自己的心不起波澜? 17投10中23分,科比带领球队取得胜利;11投1中3分,麦迪真正沦落为科比的配角。(搜狐体育 小酉)

日期 对手 赛果 时间 命中-投篮 命中-3分 命中-罚球 进攻篮板 防守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2008-11-10 湖人 82-111 32 1-11 1-3 0-0 0 2 2 4 0 0 1 0 3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