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国青未闯进亚青赛四强 中国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

  未能闯进U19沙特亚青赛四强的中国青年队,预计在今天启程返京。这支抱憾输球的队伍,再次引爆中国足坛的伤心泪弹。

  输球不能光骂孩子

  很多报道不约而同地以“四大皆空”来形容国字号足球队的本年收获——国家队未能进入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1985年龄段的U23国奥队未能从北京奥运会小组出线,1992年龄段的U16国少队未能从2008亚少赛小组出线,这次又轮到1989年龄段国青队未能杀入四强。

  中青队在赛后也气氛压抑,队员在休息室里泪如雨下。回到位于胡伯尔市的子午线酒店,队员纷纷把自己关在房里,任凭助理教练郑雄喊破喉咙也没有出门就餐。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主持下,主教练刘春明带领教练组连夜召开总结会。杨一民表示输球不应全怪队员,“这些队员还年轻,经验比较欠缺,没能把握良机。”

  领队朱和元说:“输球不能光骂孩子。这支队伍的好多球员将参加全运会,也有不少队员在打联赛,希望他们继续提高。这支队伍不会解散,亚足联将在2010年设立U22年龄组赛事,正好派这支队伍参加。就算没办法参加世青赛,球队也没有到世界末日。中国足球不是靠一两支青年队的成绩就能改变,我们需要下苦功夫为青少年足球培养根基。”

  中国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

  让中青队稍感安慰的是,卫冕冠军朝鲜队在加时赛时1∶2不敌澳大利亚队,另一支劲旅日本队0∶3不敌韩国队,东道主沙特队0∶1不敌阿联酋队。晋级四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也自动获得代表亚洲参加2009埃及世青赛的资格。

  在射手榜排名前八的队员所在的球队,都失去了参加四强战的机会,包括暂列射手榜第一的日本队员永井谦佑(4球),并列第二的中国队员周燎和伊拉克队员阿里奥达(3球)。负责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深足二队教练王宏伟点评说:“这个数据正好说明青少年比赛的特点,我们应当通过这种比赛发掘人才、精心培养。中国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应当通过每一次比赛总结得失,打造稳定的足球基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