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国青无缘亚洲青年足球赛4强 输掉最后的遮羞布

  亚洲青年足球赛四强昨天凌晨全部出炉。中国青年足球队在1/4决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苦战120分钟互交白卷,在点球大战中,国青最终3比4惜败给对手,痛失世青赛入场券,同时也输掉了2008年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在另外三场1/4决赛中,韩国队3比0大胜日本队,阿联酋队1比0力挫东道主沙特队,澳大利亚队在加时赛中以2比1击败朝鲜队,三支胜队携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杀进四强,并获得明年在埃及举行的世青赛参赛资格。

  乌兹别克斯坦近期与国青多次交手,国青还占据着优势,但此番两队在亚青赛1/4决赛中交手,心态和环境已大不相同,乌兹别克斯坦队利用严密的防守使国青快速的攻击打法难以施展,而国青小心翼翼的踢法也使本场比赛十分沉闷。在比赛进行当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力门将被红牌罚出场外,但两队在120分钟内仍没有进球。

  在点球大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业余”门将发挥神奇,最终帮助球队4比3“点”杀了国青。

  亚青赛两场半决赛将在11日进行,阿联酋队对阵澳大利亚队,韩国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国青亚青赛成绩

  小组赛

  国青6比0胜塔吉克斯坦

  国青3比1胜黎巴嫩

  国青0比0平朝鲜

  1/4决赛

  国青3比4负乌兹别克斯坦

  将帅感言

  主帅刘春明:“感觉队员们的心理压力很大,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这是淘汰赛,输球就得回家。队员们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对比赛都很重视也很投入。”

  张林芃(上海东亚):“真的太遗憾了,机会就在眼前却没有抓住,我们都尽力了,但比赛还是输了。”

  于洋(北京国安):“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水平不够。每个球员都需要提高水平,回去之后我会争取多在联赛中出场,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专家点评

  没有技术,败之亦然

  ——河北男足主帅张艳东点评国青

  “没有技术,国青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太正常了。”河北男足主教练张艳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给国青的失败定了调子。

  国青在小组赛有个非常好的开局,6比0大胜与乌兹别克斯坦风格相似的塔吉克斯坦队,但进入淘汰赛后,国青队的表现判若两队。张艳东说:“与塔吉克斯坦队一战,国青进球很早,这迫使对手大举压上,给了国青很好的反击机会。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时,情况完全不同,对手紧密的防守,压缩了国青的进攻空间,而打阵地进攻,国青前锋速度快的优势无从施展,加上脚下技术粗糙,给对手的防线形成不了致命的威胁。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时,中国球员心理素质差的老问题又出现了,没有技术做保障,中国球队很难在国际大赛有所作为。”

  对于本届亚青赛冠军归属,张艳东看好澳大利亚队。他说:“这支球队在山东与国青打热身赛时,整体实力明显比国青高出一筹,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相比之下,国青的打法有点四不像。日本足球坚持走技术道路,韩国和朝鲜都在快速地面推进方面大作文章,而中国足球呢?可以说没有方向。有时,我们省队的教练也很迷茫,不知道我们要走什么风格的路子,中国国字号球队没有整体清晰的思路,这样下去永远没戏。”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张艳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