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输球国青无缘世青赛 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中国足球又输了,又一支中国的男子国字号球队输掉了晋级世界大赛的机会。2008年,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四支国字号球队先后输球,使得我们明白,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2008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年队点球大战输给了缺少门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一个中后卫客串的门将居然连续扑出两个中国队的点球。

赛后的中国球员彻底瘫倒在球场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员,他们当然有理由高兴,这是他们祖国独立近20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参加世界性足球大赛。

  但是或许我们更应该感谢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上演的奇迹让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丢去。或许只有这样的惨痛性失利,我们才会看到中国足球彻底推倒重来的可能性。

  以往的青少年足球成绩,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在成年男子足球队从来没有获得过亚洲冠军的时候,中国青年队已经两次在亚洲拿到了冠军。但是现在,尴尬的现实摆在国人面前,1个月前中国的U16青年队刚刚被淘汰出世少赛,现在U19队又输了。

  这支国青队的失利,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今年早些时候,国家队被挡在了世界杯十强赛的外面,让85国奥失去了锻炼的机会。现在2009年的U21世青赛,中国球队又不能参加,进一步失去了让中国青年球员和高手过招,走向成熟的机会。

  更严峻的是,这支国青队是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国奥班底,虽然会得到重视,但是现在他们连比赛机会都没有了,无论怎么重视,成绩恐怕会比北京奥运还惨。201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实力,会比现在还不靠谱。那时候,恐怕中国足球的成绩会更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