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搜狐独家

冠军加西亚慎言挑战伍兹 奖金会存银行以免破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中午,2008汇丰冠军赛在延迟半天后终于决出了冠军,西班牙选手塞吉奥-加西亚经过第二洞延长赛以一个果岭边上的中距离推击败昨日的领先者奥利弗-威尔逊。至此,加西亚也取得83.3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由于米克尔森只取得第8,原本世界排名第三的加西亚因此得以超越左手怪杰,升至第二。世界排名第一的还是老虎-伍兹。

  其实在加西亚上周三来到中国参加赛前发布会时,他就表示自己在汇丰冠军赛就有机会赢得世界第二的宝座,只是希望小一点罢了。但是经过了不平凡的五天后,加西亚得偿所愿,赛后他则更希望保住世界第二的位置,然后越走越远。

  “很长的一周,我心里充满着感激之情,这么世界级的比赛能够让我拿到冠军赛位置真的是非常好,今年的成绩也是很扎实,一切都很满意。”加西亚这么说道。

  对手威尔逊职业这位在巡回赛四次屈居亚军的球员,似乎上海也不能改变其命运。加西亚表示自己其实一上来再追赶威尔逊,后来打到-14这个数字之后自己心态变得很放松。“一路上我都和奥利弗缠斗着,其实我在13、14和15洞都有机会。但是对手也打得很稳定,每一个洞都很扎实。”

  “其实我真的非常理解奥利弗,每当冠军即将到手的时候总是失去它,这样对球员来说是非常飞铲痛苦的,但是整个比赛他都表现的有进取心,这次是我赢了,没什么还有下一次。”加西亚也出言安慰了加洞赛的竞争对手威尔逊。“今年莱德杯时候碰到奥利弗,他一直打得很不错,只是欠缺运气而已。事实上这样达到延长赛第二洞的比赛一是要尽力而为,第二则是需要运气。最后时间会证明的。”

  “我希望奥利弗能够从失败中走出来。”

  其实加西亚承认,几天来他的推杆不是很流畅,“其实很多细节方面需要改善,推杆的节奏控制第不是很好,但是18洞第二次加洞赛那个推杆令我想起了球员锦标赛胜利的那个推杆,非常类似。”

  今年加西亚在美国PGA锦标赛和纽约巴克莱银行精英赛获得两个亚军令其心力交瘁,不过在球员锦标赛中,也是通过加洞赛战胜保罗-盖多斯,取得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胜利。汇丰冠军赛对他来说,不但是一个08赛季完美的总结,而且也是09赛季辉煌的开始。

  对于世界第二,加西亚感到即高兴但也很惶恐,“这个位置非常好,我现在只想好好干,通过比赛来稳定住这个位置。”至于下一个目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追赶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加西亚又何曾不这么想:“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世界第一,但是老虎的位置真的很难去撼动,在他伤愈复出之后,他肯定会表现地相当凶悍,我只能说努力前进。”

  “老虎这样的球员是非常少见的,他对其他巡回赛球员的影响是巨大的,往往会带人们进入一个新的开始。我会尽可能追赶老虎,但是我不强求,因为和他在一起很少能够赢他,对我来说更多是应该是学习。”

  加西亚对于世界第一,依然不敢亲言之。

  加西亚的女朋友,也就是大白鲨诺曼的女儿摩根这次也来到了上海,每天跟着他18洞,面对婚姻,加西亚会慎重考虑,他说自己现在和女友约会这样的感觉很不错,目前还不想改变现状。

  至于83.33万美元的奖金会怎么花,加西亚开玩笑说,面对金融风暴,他会将这些钱存入银行,以免破产。而身边的新闻官也开起了玩笑,让汇丰银行给塞吉奥开个帐户。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奥利弗 | 威尔逊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