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VS长春 > 最新动态

保级球队只能靠自己 大战硝烟弥漫形势扑朔迷离

中超联赛第26轮浙江绿城队主场1:1战平辽宁宏运队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超临近尾声,关于保级的消息和传言更是只能用诡谲来形容。大连主场不敌亚泰,被拖入保级深渊;辽宁则客场1:1被浙江逼平,继续在积分榜最后一位挣扎,还剩4轮,“下地狱”的那个究竟会是谁?

  大连被拖入深渊

  中超是个江湖,水究竟有多深,圈外人恐怕难以想像。本轮之后,保级形势空前复杂,除了辽宁、深圳和大连之外,成都、长沙也还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亚泰发力击败大连,令“八冠王”提前上岸的美梦落空。

这场比赛赛前即有传闻:长春放生大连、河南全力阻击深圳,但事实让大连上下大失所望,开场7分钟便连丢两球,如梦方醒的大连队已经无力扭转败局,科萨最后时刻只能用“最差比赛”、“看不懂球队表现”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而传言的另一半也没实现,深圳队主场3:1战胜河南,拿到了可能是“救命”的3分。而在赛前,河南主帅唐尧东丝毫不隐瞒为辽宁出力的想法,“现在教练组中,我、哈威、董礼强都是沈阳人,李洪武家在大连,他也是辽宁人。如果我们这场比赛让给深圳,我们回辽宁还不被球迷骂死?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死拼的,去全力争取胜利。”但阻击的成功率也不是百分百,客场面对“杀红眼”的深圳,缺少了奥利萨德贝的河南输球算不上意外,第5分钟便进球却连遭“迎头三棒”的河南主帅唐尧东,赛后只能连说三个对不起:“我对不起球队、对不起俱乐部,也对不起球迷。”

  倒是辽宁,1:1被浙江逼平,在某种程度上浪费了长春的胜果,继续排在积分榜尾,仍然是降级的头号大热门。

  “同盟”能否有用

  “冬交会”是个中国足坛屡见不鲜的词眼,每个赛季末的保级大战更是一出五味杂陈的好戏,尽管中国足协每年都会提早打“预防针”,但看上去也不过是走走过场。“同盟”估计在这几轮中将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之一,所谓的辽宁同盟、东北同盟,最近一再被热炒,这同盟真的存在吗?别指望能从当事人嘴里得到答案。但中超保级,除了实力、运气之外,人脉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彼此之间心照不宣而已。

  公认降级可能最大的辽宁最近几轮突然发力,平河南、胜广药、尤其是3:0胜亚泰。而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的“十冠王”人脉甚广,门生故旧遍布整个中国联赛。亚泰队执行教练李树斌曾多次出任辽宁队主帅;河南队主帅唐尧东是辽宁队“十冠王”时代的功臣,也曾做过辽宁队主帅,再加上遍布各队的辽宁旧将,恐怕没几个人愿意看着老东家再度跌入深渊。而虽然客场输给了深圳,但赛前河南主帅唐尧东毫不隐藏为辽宁队保级出力的想法。

  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这支上赛季冠军不仅0:3大比分不敌辽宁,还分别以4:2和3:2力克深圳、大连,尤其是对深圳一役,在主力门将被罚出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客观上帮辽宁队拖住了保级对手的脚步,成了为辽宁保驾的最大功臣。

  而大连队呢?虽然平辽宁、输长春让这支昔日“八冠王”被拖在降级区,但当年实德就曾有过四川冠城保驾,帮大连捧起冠军的旧事,在关键时刻也不缺少雪中送炭者,虽说长春的意外拼命让东北同盟成了空话。

  相对辽宁、大连,在中国足坛人脉糟糕的深圳队则显得很孤独,深圳队之前的数轮不胜,包括输给长春、成都,从某种程度上也验证了深足在圈中无人拔刀相助的现实。没有“同盟军”,没有“兄弟连”,深足只能自己救赎自己,总经理孟庆森表示:“深圳保级只能靠自己了,其它的,我们也管不了!”

  “同盟”不如自救

  当然“同盟”的说法缺乏实证,况且也只是保级能否成功外界因素,保级的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所谓“同盟不如自救”。比如深圳,本轮2:1胜河南之后,由于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已经到手,目前深圳实际已经积27分,在保级“三人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尽管长春“保驾”,但辽宁还是1:1平浙江,痛失超越大连的最好机会。

  分析接下来的赛程,辽宁队面临的挑战仍然最大,主场对夺冠热门申花,客场对要争亚冠的天津,除了主场对青岛之外,原本宿怨极深的“同省兄弟”金德恐怕不会像亚泰、河南那样“放生”。而大连相对轻松,主场对深圳是保级关键战,客场对浙江胜算颇大,如果拿下这两场,有望提前保级。而深圳队目前的焦点同样是与大连之战,接下来的对手鲁能、浙江,深圳拿分的希望并不大,到联赛的最后时刻,保级恐怕还是深圳和辽宁之争。

  大连下轮对深圳的比赛,当数保级大战的决赛“上半场”,谁能胜出就将在最后保级的争夺中占据绝对的主动,因为辽宁队的对手将是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而如果说保级战中除了辽、深、连之外最关键的对手,当数浙江绿城,先是战平辽宁,此后还将面对大连、深圳,绿城的斗志和表现从某种程度上也将决定保级者的命运。

  用一位辽宁主力队员的话说,“辽宁打申花估计也没戏了,如果大连赢了浙江,那辽宁就提前两轮降级了。”辽足主帅马林则表示,保级要等待奇迹了,“辽足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困境中缺乏战胜对手的勇气,用东北话讲‘缺乏血性’,这对辽足来说是最致命的。”

  硝烟弥漫的联赛保级大战将往哪个方向发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