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青岛VS广州 > 最新动态

盛文错失良机未能拿下广药 想保六争三难度加大

  一场0:0的平局,一时间让人不知道该为连续六场不败而高兴,还是为主场三连平而遗憾。11月9日下午,在刺骨的冷风中,盛文中能主场与广药苦战90分钟,最终双方“拼揍”出一张白卷。此役过后,盛文中能队积36分,仍然排在积分榜的第八位,距离排名第六位的长春亚泰还有5分之差。

面对剩下的四个对手陕西、北京、辽宁和长春,盛文中能队想要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有不小的难度。不过,主教练郭侃峰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最大的努力。”

  冷战

  错失良机憾平收场

  中超第26轮唯一一场无关夺冠、保级甚至亚冠资格的比赛,被安排在11月9日下午的天泰体育场进行。在与河南队一役中受伤的杨鲲鹏未能及时复出,只能坐在看台上看着队友们拼杀。许景杰继续担当中后卫,而孙江山则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客场作战的广药果然如赛前主教练沈祥福所言,全场比赛立足于防守,而未能获得有威胁的射门。与清闲的盛文中能队守门员刘震理相比,广药队门将李帅则显得有些忙碌。上半场比赛中,姚江山和郑龙的两个任意球都有不小的威胁,广药队中场冯俊彦的解围也险些造成乌龙。下半场,盛文队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占有绝对优势。而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显示,盛文队的控球率高达60.3%。可惜的是,姚江山和曲波先后错失破门良机。之后双方主教练调兵遣将,但均未能改写比分,一场有些沉闷的比赛最终以0:0告终。

  冷风

  天气影响球迷热情

  由于从11月8日开始,青岛市的气温突降,而9日比赛当天的最低气温更是只有6摄氏度。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双方踢得并不粗野,甚至非常友好,这从90分钟的比赛仅有一张黄牌便可看出。但是,与此相反,场外“等候”的担架队却屡屡被召唤进场。冷天,大风,再加上即将更新换代的草皮,让场上队员实在有些难以施展拳脚。相对首回合一波三折的2:3,本场比赛0:0的比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寒冷的天气也限制了球员们的场上发挥,更影响到了上座率。当天,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只有几千人,与上一轮齐鲁德比时全场爆满的场景不可同日而语。更夸张的是,有部分球迷由于难以忍受寒冷的天气,不得不选择了中途退场。甚至出现在赛场上的球迷组织与往日相比,声势也小了许多。

  冷静

  保六争三希望尚存

  主场战平广药,使得盛文队的连续不败场次延续到了六场。连续四个主场,一胜三平,应该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考虑到赛季之前俱乐部确定的目标并非保级,而是保六争三,连续三场比赛未能全取3分便有些令人遗憾了。好在主教练郭侃峰并未失去信心,他表示:“比赛还有四轮,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全力向既定的目标迈进。”

  目前,盛文队积36分排名中超第八位,与第七位的浙江队同分,但是距离排名第六的长春队尚有5分的差距。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对于盛文队来说场场都是硬仗:周中将客场挑战陕西队,为了保住明年亚冠的比赛资格,对手必将全力以赴;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将是盛文队的最后一个主场,而对手面临着与陕西队几乎相同的境遇;最后两个客场,不仅要面临寒冷天气的考验,对手也都不可等闲视之,无论为保级而战的辽宁还是卫冕冠军长春都不好对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 姚江山 | 保六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