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新赛季本周六开战 黄金男篮欲用老将打天下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本周六,新赛季CBA联赛即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连续两个赛季均收获季后赛第5的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将目标定在了冲入前4。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黄金男篮在人员以及战术上有了很大的改变,拉米扎纳已经不再为黄金男篮效力,取而代之的是身材更加高大的普雷斯特,而且在中国篮坛驰骋多年的老将单涛也加盟至黄金旗下,再加上老外援图科,山东黄金男篮从一支年轻的队伍一眨眼变成了老将的天下。

三员老将的加盟会不会拖山东男篮的后腿?主教练巩晓彬已经针对老将的加盟进行战术上的改造了。一旦联赛开打,老将们的发挥以及巩晓彬对球队的改造将首先接受球迷们的评判。

  好是好,就是有点老

  以往几个赛季,山东男篮一直苦恼于没有强力中锋。上赛季的拉米扎纳虽然威风八面,但是身体单薄往往使他在篮下占不到多大便宜,队中本土球员中最理想的陈晓东也因为受伤无法跟队正常训练,本赛季备战阶段,巩晓彬相中了不被福建洵兴看好的普雷斯特。引进身高2米21的普雷斯特,巩晓彬被人们认为是“赌一把”,因为普雷斯特虽然身高臂长,但是180公斤的体重以及35岁的“高龄”使他在行动上受限很大,擅长快攻的山东男篮必须在战术上进行改变。再就是图科,该君如今也已35岁,随着在中国CBA比赛时间的增加以及自己年龄增长,图科的球技没有太大的突破,反倒是脾气日益增大,本赛季中国篮协对比赛纪律进行了修改,像图科这种性格的球员,篮协无疑将对其进行“重点照顾”。38岁的单涛比黄金男篮最年轻的队员睢冉大了将近20岁,虽然他的比赛经验十分丰富,但是黄金男篮引进他并不指望他每场比赛都能打全场,单涛的作用只是在外援普雷斯特累了或状态不好的时候替他一下。

  利用大块头,施展大智慧

  速度,是山东男篮前几个赛季克敌制胜的法宝,如今,“行动迟缓”的外援普雷斯特加盟后,巩晓彬必须舍弃原有的打法,而重新考虑一种发挥速度优势,又不让外援扯后腿的战术。在上周与青岛队的三场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巩晓彬已经有了一套基本成型的打法,那就是外援抢得后场篮板球后,直接传球给快速接应的小个儿队员,让他们对对手形成一击。在阵地进攻当中,如果大个儿外援在篮下受到严密包夹,则担任“中转站”的角色,策应其他球员或突破、或远投。

  最低标准:杀进季后赛

  “如果有个好后卫在里面搅一搅,咱们的大个儿外援打起球来会更舒服,山东队的实力也会更强一截。”目前,最让巩晓彬和总经理叶鹏头疼的是山东男篮后卫队员的能力仍不是很突出。除此之外,受伤病和状态的影响,山东男篮外线低迷,孙杰、王刚和图科等人的投三分球能力突然消失了。与青岛一场热身赛,山东男篮三分球13投竟然只有1中。

  人员和战术上的变化不会影响到山东黄金男篮的最终目标。巩晓彬说,山东男篮本赛季的首要目标是先争取打进季后赛,“只有先完成这个目标,才能再谈其他目标。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我们首先要争取为球迷们奉献最为精彩的比赛,用比赛过程去吸引球迷,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广我们的篮球理念,提高我们的篮球水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图科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