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青岛VS广州 > 最新动态

留住希望的火种 青岛要将"三小虎"成功推向前台

  刺骨的寒风,稀落的看台,盛文的这场复仇战有些无人喝彩的意味。最终交上白卷,连队员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木然,一个个急欲逃回休息室,哪有上一个主场齐鲁德比时的欢声笑语。

  0:0是一个让人很难提起情绪的结果,甚至很难算得清得失——— 这让盛文保持了六轮不败的战绩(如果算上对阵武汉,应该是七轮),似乎球队依然走在前进的道路上;这又让盛文在主场遭遇了三连平,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无法在主场取胜,也就很难在积分榜上大幅攀升。

或许积分可以说明一切:盛文依然保持着第八名这个上赛季 的 名次,但前六的目标却渐行渐远,与亚泰已有五分的差距,最后四轮赶超的难度实在不小。

  但即使盛文进入前六名,追平青岛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战绩又能如何呢?对于球迷来说,第六和第八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依然无法改变盛文队是一支中游球队的事实,真正让他们刻骨铭心的还是足球所带来的快乐,一个赛季下来,给他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是齐鲁德比中阻击了泰山队,是在家门口打破逢连不胜的历史。这场对阵广州的0:0,很快就会被扔进记忆的垃圾堆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或许几年之后,当我们回忆起这样一场比赛来,印象更深的还是刺骨的寒风,还有在寒风中依然高声呐喊的球迷,这才是足球的原生态。

  对于盛文这样一支中游球队来说,心气比什么都重要,因为成绩已经很难有大的起伏,唯一可以带给球迷的,就是打几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让球迷能在寒风中得到一些享受,看到未来的希望。这个赛季,盛文队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将“三小虎”成功推向前台,逐渐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这就留住了希望的火种,对于这个足球城来说,成绩从来不是值得骄傲的,只有培养球星才是值得骄傲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