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今晚报:中国足球谁来力挽狂澜

  随着国青队点球大战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切都尘埃落定,队员们失声痛哭,主帅刘春明神情黯淡,压阵的杨一民心情复杂。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但是却不要因此而苛求这些年轻人。他们都很努力,他们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他们能力挽狂澜的。


  准国奥出局有内因

  这不是一支受到重视的球队,即使他们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

  中国足协近年来对于青少年足球培养问题缺乏足够的关心,在过于追求短期效应的急功近利行为之后,整个中国足坛的足校数量急剧减少。对于2008奥运年龄段的球员,中国足协提前几年就已经做了充足的人才储备,但198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就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批球员成长的时候正是中国足坛最为混乱的时候,假球、黑哨等丑陋现象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下,不仅是联赛球市等方面受到巨大影响,足校招生也越来越难。但是面对这种形势,中国足协又始终未能给予更多的支持,最终导致了人才的大量流失。

  可供候选的人少,球队成立了也没有被重视。长期以来,这支国青队都受到人员不齐整、热身赛几乎没有的困扰。没有球员,又没有比赛可打,这样的球队又怎么可能出成绩?就像这次比赛,国青队明显就是输在了经验上。打赛会制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拼,但是很明显国青队的状态出得太早,队员们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队员们又被过大的压力压垮,导致打不出流畅的进攻。这都是比赛经验少的表现。

  国青将士已尽全力

  这批国青队队员身上没有太多的陋习。他们平时下象棋打发时间,比赛后将失利归结为球队水平不够。面对这样一群努力的孩子,我们还能说什么。

  这批国青队队员生活很朴素,从启程前往沙特的飞机上就能看出来。没有像自己的前辈那样在飞机上喧哗打牌,或是玩着自带的游戏。国青队的队员们要不就是休息,要不就是玩着飞机上配备的游戏,要不就是安静地下下象棋。到了达曼,象棋依然是球员们的最爱。对沙特的高物价,这些小队员也是望而生畏,惟一一次出去逛街,大家基本都是空手而归。

  生活朴素,比赛中对自己的要求可是一点也不低。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队员们回到酒店仍然聚集在一起,谈论着比赛、谈论着未来,队员们都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说到底还是我们自己的水平不够。”来自北京的于洋说,“每个球员都需要提高水平,回去之后我会争取多在联赛中出场,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四大皆空亦有希望

  随着国青队的出局,中国足球今年也彻底“实现”了四大皆空。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国奥队奥运会上表现糟糕,国少队无缘世少赛,国青队无缘世青赛。

  其实四大皆空也好,总算是扯掉了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这支国青队打进世青赛就能改变什么的,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出问题的核心,去从根本上解决现在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

  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这次亚青赛上,他们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前两场小组赛打出的漂亮进攻,让人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希望。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