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动辄下放成中超奇景 俱乐部挥刀让多少功臣寒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因不满俱乐部的下放决定,国安前主力右后卫张帅宣布了个人退役的决定,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他却不得不要面临无奈的结束。或许,张帅也有做错的地方,可仅因一事就断送一名球员的职业前景,这难免也太过残酷。更为夸张的是,在中国足坛,球员被下放更是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从豪门申花、国安到弱旅青岛、金德,球员稍有不慎便会永无翻身之地,如此层出不穷的案例让球员的利益很难保证,中超联赛的环境也因此类事情的不断发生让人产生怀疑。>>您如何看待前国脚张帅宣布退役?

  08年初始,张帅还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红人,能够出任右后卫和中卫的他逐渐成为国安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主力,国家队他也占有一席。可一场比赛的不理想发挥却葬送了他的前途,与申花一战,国安主场完败,张帅不慎送出了一次乌龙助攻,这在足球场上应算是正常的现象。可谁曾想,这却成为张帅在国安的最后演出,俱乐部因不满他的表现将其下放到了预备队。重罚面前,张帅选择了直面以对,结果却是更为残酷的退役选择,张帅无疑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危险时段。

  然而,像是张帅这样被下放的中超球员并不在少数,单上赛季就有多达几十名球员遭此厄运。在这些被下放的队员当中,国脚中卫杜威无疑是最大牌,可是面对申花俱乐部的下放决定,他最终也只能用当众道歉的方式挽回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申花队当中,王大雷、常琳、于涛、郑科伟以及战神肖战波也曾先后遭遇下放的待遇,如此的情况也极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申花队的战绩。当然,申花队也绝非是下放俱乐部的独一家,金德队下放球员的数目甚至可以凑足一支中超球队,如此的力度让人愕然。此外,上赛季冠军亚泰队也曾在中途下放国脚后卫张宝峰、大连队下放了阎嵩、王鹏、王圣等主力球员,连降级的厦门队也有三名球员惨遭下放,俱乐部如此的做法让人寒心。

  进入08赛季,下放以及三停依旧是中超联赛的一大旋律,除了张帅因被俱乐部怀疑打假球被下放之外,国门宋阵瑜也曾因为几场比赛的不理想发挥被金德队打入冷宫,俱乐部继续着自己的“霸权行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俱乐部在处理球员方面肆无忌惮,可以说是随意而行。单从本赛季来说,很多球员在被俱乐部下放之后,一到俱乐部用人之际,他们却又被俱乐部赦免,为了俱乐部的利益继续拼杀,青岛队的刘建、样鲲鹏以及河南队被下放的外援吉奥森也皆是如此,球员在这一方面无能为力,只能服从俱乐部的决定,命运似乎永不在自己手中把控,一旦遭受到俱乐部的怀疑,那只能听天由命。

  不可否认,俱乐部是组成中超的重要元素,可球员才是一国联赛能否正常发展的根本所在,球员和俱乐部本是同呼吸的命运。可从不断地下放案例可以看出,中超的球员却很难把握自己的命运,俱乐部如此多的寒心案例也让球员的利益受到了极大地损害,加之之前就曾不断爆出的球员欠薪、霸王条款等负面的新闻,如今中超球员的生存情况显而易见,这种环境下发展祈求联赛有一个质的提升,那几乎等于痴人说梦。

survey

  还有一点,如今中国足球已经步入一个冰河期,中超联赛可谓是中国足球唯一的希望。可是近来两年不断爆出的球员被三停、下放的案例却让人对联赛的环境产生很大的怀疑,联赛的发展前景更是蒙上了阴影,很多人也逐渐在这个过程中对联赛失去了信心,那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唯一的希望也存在破灭的危险,中超或许已经不起这些“黑幕”的折腾。(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