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张帅们含泪退役不如民工 球员维权无门何去何从

    搜狐体育讯 已经渐入寒冬的中超联赛再起波澜!北京时间11月10日,北京国安球员张帅以个人名义宣布退役,理由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以消极比赛不服从队内处罚为由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对张帅的严厉处罚:因为消极比赛,不仅下放预备队,而且取消了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张帅事件对于正处在危机中的中国足球来说的确是平地一声雷,而在事情的背后,值得中国足球反思的事情又有哪些呢?>>您如何看待前国脚张帅宣布退役?

  事实上,张帅的确抗拒不了俱乐部如此的处罚。以个人名义宣布退役也是无奈之举,对于他来说,正值当打之年的他选择退役一方面是向外界表明自己没有打假球,体现一种姿态,另一方面,没有地方寻求帮助也成为他选择一走了之的原因之一。如果中超联赛能建立一个良性的运作机制,如果北京国安俱乐部给球员一个申诉自己权利的平台,或许只要一种方式,张帅事件便能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式,而不是现在一拍两散,鱼死网破的尴尬局面。

  “我坚决否认那些质疑我体育道德以及我对国安俱乐部不忠诚的谣言。我也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去和一个豪门俱乐部抗争,但是作为最起码的人格和尊严我会尽我的全力去维护。”在宣布自己退役之后,当事人张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但是我只能这样做,用这样的方式来告诉大家自己的清白的。”

  如今的张帅事件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初的王圣事件。当初,在王圣本人已经同意的情况下,大连海昌仍执意把王圣卖给别的俱乐部,这也使得王圣一度选择退役。有消息表明,当初大连某高层的一句话主宰了王圣的命运。在王圣的转会问题上不难看出,不仅双方的关系也许并不像外界说得那么铁,更重要的是,某人物敷衍的一句话可以决定球员之后的发展方向,这难道就是对球员负责?中国足球水平的确不仅仅体现在球员身上,管理水平以及俱乐部自身建设同样应该值得关注。

survey

  话又说回来,我们倒不是想探究张帅到底有没有打假球,或许这样的结果最终也不会真相大白。但是从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看,中国足球的管理者的确需要反思:对待一名球员,我们是不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处理球员事务上,我们有没有本着重证据、重事实的原则?从维权方面上讲,中国足球是不是已经到了必须建立球员权益保障的合理有效的运作机制?中国球员是不是应当在场外享受到更多的权益,至少在发生危机的情况下,球员毕竟是我们联赛的主体,但是遗憾的是,现在看来,中国球员申诉无门,或许,在中国足球的管理者看来,中国球员就应当是民工,而且还是最底层的。(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