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母亲过世激励悍将斗志 肖战波发誓要助申花夺冠

  京沪大战,申花收获苦涩的平局,肖战波赛后接过全场最佳的奖杯,却笑不出来,“球队没有赢球,再多的个人荣誉也是白搭。”看台上痴心的蓝魔还在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有一面横幅是肖战波和刚刚去世的母亲的合影,“本来想赢球送给天上的妈妈,看来要等下一场回沈阳了。

”肖战波对自己的要求就三个字——纯爷们。他发誓要帮助申花再一次反超鲁能,夺取中超冠军。

  为了天上的妈妈

  感谢小毛,感谢球迷

  “母亲过世我很伤心,本来不想让媒体和球迷知道,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感谢上海球迷和申花队友,他们的支持让我很感动,这些天我一直都在想,我要为他们拼命。”11月3日,肖战波的母亲因病去世。在申花客场战胜陕西(11月1日)后,战波直接飞回沈阳,终于和母亲见上了最后一面。妈妈走后,肖战波没有在老家久留,3天后又飞回上海,不仅因为还有一场申花和国安的比赛等着他,更因为母亲弥留之际还鼓励他要拿冠军。

  “我母亲是搞体育的,我父亲是军人,所以他们从小对我的教育就是个人要服从集体。”肖战波其实早就知道母亲病危的消息,但父母坚持让儿子打完申花比赛再回家。

  这感动了所有人,于是火爆的京沪大战中出现了温情的一幕,毛剑卿为申花队率先取得进球之后,特意跑到肖战波面前,向他做出双手指天的动作。看到队友的举动,肖战波也伸出双手,指向天空,此时众多队员一同围聚过来做出同一动作,共同祭奠战波的母亲。在大伙儿散去之后,肖战波用手轻微拂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赛后,重情重义的肖战波声音有些哽咽,“非常感谢大家伙,我感谢队友、球迷对自己的关心,小毛进球后大家抱在一起手指苍天就是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天堂的母亲。”

  虽然本赛季第一次当选全场最佳,但肖战波却说:“我的发挥还是需要提高吧,应该说是一般,几个定位球还是没有处理好。”

  走过冰封10月

  相信上天是公平的

  一夜之间,申花原本光明的冠军路充满了阴霾,鲁能甚至自称看到冠军在招手。对此,肖战波和申花队友同样不屑一顾,“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鲁能要小心了,千万不要让我们再抓住机会。希望申花球迷能一如既往地和球队站在一起,共同捍卫申花的荣誉。”不抛弃不放弃,肖战波相信申花一定能笑到最后,就像他自己一样,在冰封10个月后重新迎来阳光。

  去年11月10日,申花对肖战波开出了罚款年薪百分之五十的重磅罚单,原因是肖战波“罢赛”,此后,肖战波一度在球队消失,同时也失去了在阵容中的位置。虽然肖战波后来入选国家队,但在申花,他还是被排除在阵容之外长达10个月,直到贾秀全执教后,才重新获得重用。复出第一战对天津,肖战波就罚进了一粒任意球,随后便是申花后防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

  “你问我这10个月是怎么走过来的,其实真的很平淡,刚开始确实有些情绪,我记得自己就说了一句话‘人善天不欺’,我问过自己,是就此放弃还是选择继续,最终我决定坚持下来,一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第二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肖战波说得轻描淡写,但背后却充满了艰辛,有一段时间,他天天只能和二队一起训练,比赛场场沦为看客,这倒乐坏了肖战波的儿子,“每个周末我都能陪儿子一起玩,他别提有多高兴了,这也算是我的一大收获吧。”

  京沪大战中有一个镜头很能够凸显肖战波在申花队中的作用:下半场开始前,申花队员围成一圈时,是肖战波在为大伙儿鼓劲,似乎是抢了队长杜威的“饭碗”,但杜威却丝毫不介意,“战波比我更加外向,也更有煽动性,其实更衣室里经常是他带头喊话,我们都挺服他的。”

  面对这样高规格的拥戴,肖战波拿自己开起了玩笑,“我听说火箭队以前是穆大叔话最多,所以我在申花说多点也正常,因为我是最老的嘛。”不知不觉,肖战波已经在上海度过了5年,从5年前的转会标王,到现在的申花“肖大叔”,战波历经了多次从低谷到高峰的起伏,33岁“高龄”重新打上主力,肖战波笑称“这是我最后一个春天”。

  肖战波的爆发,和贾秀全入主申花是同步的,从后腰打到中卫,贾秀全最看重的就是他的稳健,“有战波在后面,我就安心多了。”而申花投资人朱骏对他的评价更简单明了,“战波,杠杠的。”

  现在的申花队,杜威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队长,而肖战波事实上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现在队中很少有人像过去一样叫他“战神”,转而称呼“肖哥”,到上海第5年,肖战波说自己真正感觉到这个城市已经成为自己的家,“就想再为申花好好踢几年球,因为我感觉自己还行。”○本报记者|程绩|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