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直击中国冰球姑娘圆梦 扔掉四年包袱她泪流满面

  “十、九、八……三、二、一”在全场整齐的倒数声中,终场哨音长鸣。中国女子冰球队在生死大战中战胜强敌日本队,拿到了宝贵的冬奥会参赛门票。

  无数顶红色头盔被抛向半空,松江大学生国际冰球馆的洁白冰场成了红色欢腾的海洋。

比赛结束那一刻,中国女冰姑娘们尖叫着冲进冰场,所有人都在球门前抱成了一团。拥抱着跳跃着,女冰姑娘无法抑制心头的激动与喜悦,不少人甚至红了眼眶,流下激动的泪水。观众席上,有人递上几面五星红旗。脸上挂着激动的泪花,崔姗姗、齐雪婷、谭安琪接过旗帜绕着冰场挥舞起来。舞动的红色变成一团火焰,点燃每个人心头的火焰。“冬奥会——来了!”“我们……进了!”一遍又一遍激动地喊着,这一次,中国女冰姑娘们不再饮恨最后的“黑色几秒”,终于圆梦晋级。

  14号孙锐是本场胜利的功臣,正是她的两次凌厉助攻,帮助中国队攻进两球。脱下头盔,比赛时异常凶猛的小姑娘此刻却已泪流满面,“太激动了,我们这些年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坦言在比赛前,自己根本不敢去想结果。“只想一分钟一分钟地去全力打。”

  30号守门员石瑶是昨天赛场上的“关键小姐”,她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大门未失一球。在比赛中,她经常会用冰球杆左右拍打球门,摆出一副威慑力十足的模样。赛后,当记者问她是否故意这样做时,清秀漂亮的女孩红了脸蛋:“这是我的特殊习惯。就好像骑马比赛中,骑手上场前都会抚慰爱马一样。这球门就是我的‘爱马’,是我的领地,只要我对它好一点,与它‘沟通’一下,心里就有底了。”

  胖乎乎的洋帅保罗·斯特罗博无疑是当晚最幸福的男人,当他走进冰场时,所有正在庆祝的女冰姑娘都立即转身冲向保罗,挨个献上庆祝香吻,保罗乐得笑开了花,“每个队员都是好样的。她们干得实在太漂亮了。”

  保罗说:“中国队四年前未获冬奥会资格,背了四年的包袱今天终于可以扔掉了。”队员们也透露秘密:前一场打捷克队赢得极为艰苦。在队员们的“怂恿”下,保罗·斯特罗博今天特意穿上了第一场获胜时穿的深黄色西服,果然带来了好运。至于如何庆祝这得来不易的胜利?……加拿大人幽默说道:“哈,我只希望下场后有冰啤酒等着我就够了!”

  手挽手、肩并肩,对于中国女冰姑娘来说,昨晚的胜利只是通往冬奥会的第一步。“所有挫折和失败都让我们聪明起来,这一刻来得太晚……”也许,孙锐的这句感慨恰恰代表了所有女冰姑娘的心声。对于她们而言,两年后的温哥华将迎来更严峻的考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孙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