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上海队新闻

赛前丧母赛场感受温暖 肖战波:再为申花踢几年

  即便没有如愿战胜劲敌北京国安,11月8日的虹口之夜,注定要留给肖战波一生的回忆。

  那个夜晚,虹口仿佛被他倾倒。全场近2万名球迷把最热烈的掌声、最深情的呼喊献给了肖战波。刚刚经历了丧母之痛的他,是球场上最勇敢的斗士。

一头长发在冷风中飘动,从他的眼神中你能读出悲伤,更多的却是刚毅与坚强。

  其实,上一轮客场迎战陕西中新时,肖战波就得知了母亲病危的消息,这位东北汉子悄悄在球衣内的白色T恤上写下一行字:祝妈妈早日康复。未料,仅仅两天之后,肖妈妈就不幸去世。肖战波赶回家匆匆处理好后事,没几天就回到康桥基地。实际上,俱乐部特意批假,允许他缺席上周六沪京大战。但人们还是看到肖战波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场上——尽管他的眼圈半个月前被撞肿后依旧发黑,尽管他的内心还在承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煎熬。

  “肖妈妈,一路走好”,看台高层一角,这样一行手写的标语仿佛在默默倾诉着人们的哀思。肖战波与他妈妈的照片被制成一张海报,两人灿烂的笑容向世人传递着他们之间的母子情深。“胜国安拿冠军告慰妈妈”,海报上的祝愿其实也是肖战波的心声。每次肖战波主罚角球和任意球,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响彻虹口。喊声里,有安慰,更有敬意。尽管并没有如赛前某些媒体估计的那样,申花将集体佩戴黑纱出场,但在毛剑卿进球之后,所有队员还是围拢上去,双手指天,以此告慰肖妈妈的离开。在这个有些寒意的冬夜,场内的一幕幕,总如春风般温暖人心。

  一天之后,谈起那场比赛,肖战波依然心潮澎湃。“感谢关心我的每一位队友,感谢支持我的每一位球迷,真的……非常谢谢。在上海这么多年,那天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很亲切。”

  家一样的温暖,让肖战波能够坚定地对未来做出选择。他说,他还想踢下去,尽管已经33岁。而目标,显然已经锁定。“希望我可以坚持下去,为申花好好多踢几年。”

  斗士,永远值得尊敬。明年,当然应该留下“战神波”。 (关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