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张帅:国安曾给我机会 我被冤枉无法接受某些人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与张帅分道扬镳。先是国安对外公布取消张帅明年参赛资格,这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处罚,随后张帅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宣布退役。

将足球放下,张帅决定开始新的生活。
将足球放下,张帅决定开始新的生活。

  张帅昨天透露想退役不是一两天的事,早在6月底被下放预备队开始,他就已经下定决心离开国安,实在不行就退役。

  我是被冤枉的

  6月29日,国安主场0比2输给申花后,张帅因为失误和乌龙球被俱乐部怀疑,最后被认定为“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立即下放预备队。

  接到这个处罚,张帅很委屈很困惑:“我的状态是不好,可这也不是我打假球的证据啊。我可以用自己的良心和名誉发誓,我绝对没有打假球。”张帅认为自己被冤枉,可又无法证明自己,他说有些事情没必要把别人扯进来,这不是他的性格。最让张帅不能接受的是,俱乐部领导对他不信任缘于一些人的谗言。

  那一刻,选择沉默的张帅心已经死了,这是他没去预备队报到的原因。因为预备队在香河基地,一队每周还会去香河封闭训练,他不想见任何人,也懒得去质疑、愤怒和解释。当时,张帅就斩钉截铁地告诉一些关系不错的队友:“国安俱乐部我是不会回去了,等到年底再说吧,要么放我上榜转会,要是不让转会我就退役。”

  多次拒绝归队

  在被下放的四个多月里,张帅给自己放了个假,去深圳等地方好好转了转。张帅说自己踢比赛的时候从来没有时间旅游,现在有时间放松自己,他觉得整个人完全调整过来了,不像以前那样天天绷着弦,要为比赛做准备,神经高度紧张。

  当然,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张帅毕竟是被国安俱乐部处罚下放预备队的,他一直不去预备队报到,这就让俱乐部领导有些生气。不过,据队内人士透露,俱乐部后来也慢慢觉得张帅或许只是状态问题,毕竟没有证据,因此对他没有去预备队也没有马上追究。

  在路姜、杨璞和周挺相继被禁赛后,国安后卫线缺人,俱乐部希望张帅能回来,这样双方都有个台阶可下。俱乐部一位领导给张帅打了好几次电话,可是张帅都以在深圳或者外地为理由推辞,拖延着一直不回队。当中超联赛只剩下四轮的时候,国安挨过了最难的几场比赛,终于对张帅失去耐心,对他的漠视态度无法容忍,于是就有了一份上交足协注册办的报告。

  张帅昨天承认:“俱乐部给了我回来的机会,是我自己放弃了,这事是我做得不太好。不过,我确实对现在的环境伤心了,已经决定退役,所以,这些事情也无所谓了。”

  无法接受某些人

  做出退役的决定后,张帅表示将不会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事业。

  张帅如此激流勇退确实让人无法理解,毕竟他才27岁,正是一个球员的巅峰期,而且他已经成为两届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他的足球未来还会更灿烂。可张帅转身离去的背影很坚决,他没有丝毫的遗憾和留恋:“踢了这么多年球,我也证明了自己,可目前这个环境和一些人是我无法接受的,我不愿意去和他们斗争,所以我只有离开。”

  至于将来到底从事什么职业,张帅已经想好了,但他不愿意透露:“肯定是比从事足球更开心的工作,足球只是我年轻时候的职业,我的人生还可以有很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要做。”

  ■退役声明

  我不能接受这种特殊的下放,绝对不能蒙受不白之冤。对有损我人格的传言我也不会无动于衷。经过这几个月的沉寂后,我的生活已逐渐走入平静,但是外界的传言显然玷污了我的清白。面对俱乐部递交给中国足协的报告,我有必要做一份声明,我决定退役!这是我主动告别足坛,告别自己的足球生涯,绝对不是因为目前国安俱乐部向足协提交取消我的09年参赛资格而做出的决定。

  现在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我感觉很多话自己有必要说出来。6月29日我们在主场输给了申花,比赛后俱乐部对这一结果非常不满意。如果单单认为我的表现不好我也可以接受,毕竟职业运动员的状态是有起伏的。但是我坚决否认那些质疑我体育道德以及我对国安俱乐部不忠诚的谣言。在这件事情上,部分媒体显然没有遵照事实去报道。

  我也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去和一个豪门俱乐部抗争,但是最起码的人格和尊严我会尽我的全力去维护。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