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NBA外援大量涌入中国 “此处钱多”才是硬道理

  “实力派”

  外援不曾“跑龙套”

  以往在中国篮球迷的印象中,来CBA打球的NBA外援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有NBA之名,无NBA之实;二是连NBA的“过客”都算不上,只是曾在NBA球队里有过试训经历。

难怪,每每传出有所谓的NBA球员加盟CBA球队时,都会遭到球迷质疑。“老实说,以前来CBA打球的外援整体实力的确是差了一些,而这与CBA联赛的自身水平有直接关系。正所谓‘没有梧桐树,凤凰不来投!’所以,即使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想引进真正有实力的NBA球员也只是一厢情愿。”昨天,一CBA俱乐部官员如是说道。

  但这种情况目前在CBA赛场正悄然发生着变化。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给职业体育带来了冲击,很多NBA球队在新赛季不得不紧缩银根,不但对工作人员进行大规模裁员,而且可签可不签的球员在本赛季一律被拒之门外。这无疑让渴望引进高水平外援的CBA捡了一个大便宜。

  “今年各队外援应该是历届CBA实力最强的。在已签约的外援中有12人有在NBA打球的经历。而这12人绝非是人们传统印象中在NBA‘跑龙套’的。”昨天,中国篮协一官员向记者透露说,“像加盟了浙江万马的火箭队旧将斯奈德、被北京队招至旗下的步行者中锋大卫·哈里森,这两个人上赛季还在NBA打拼,应该说实力相当不俗。还有曾经在NBA混出点名堂的,如前掘金中锋普雷斯特、哈维,热火的小前锋鲍威尔等人,现在这些人都成了CBA各球队的当家主力。”该篮协领导坦言,“之所以有这么多实力不俗的NBA球员相中CBA联赛,很大程度是因为目前NBA的生存环境不比从前。”

  “抢手货”

  带着“NBA”标签

  在CBA赛场上一直有“得外援者得天下”的说法。而拥有外援、特别是强力外援一直是被各队视为取得好成绩、增加全队实力的捷径。所以每个赛季前,各队都是不惜血本比着引进外援。而今年在CBA赛场上刮起的“外援风”相比以往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在今年9月初,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形成决议,每支球队拥有的两名外援将不再限制上场时间,他们将被当做本土球员使用。此举的实施无疑使新赛季的CBA联赛更具观赏性、对抗性,同时也很好地平衡了强弱队之间的悬殊差距。正因为新赛季推行了这样的新政,各俱乐部纷纷在引进外援上投入大笔资金,以期望能挑到高水平的外援,而曾经在NBA效力过的球员无疑是各俱乐部眼中的“抢手货。”

  “当初之所以会锁定NBA球员,一方面是觉得有高水平的球员可以提高球队的实力,另一方面有NBA球员加盟,对于球市也是一个刺激。”一位CBA俱乐部的老总一语道出了引进NBA球员的初衷。

  “淘金地”

  最后的“香格里拉”

  事实上,各俱乐部重金引进NBA球员,除了会使球队实力、主场上座率得到提高外,对于NBA球员本身来说,来CBA打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说,本赛季外援的价格随着市场的放开而水涨船高,CBA每支球队的外援月薪总额基本都在10万美元左右,这与此前限薪时每名外援月薪不超过2.5万美元相比有了很大提升。像前火箭球员斯奈德,浙江万马为了得到这位悍将一个赛季下来就需要花费大概26万美金。而据记者所知,仅在斯奈德身上的这笔投入就占去了浙江万马支出总预算的绝大部分。

  “CBA联赛的确是一些外援除NBA之外的好去处。”昨天,一篮坛资深人士坦言,虽然像哈里森、鲍威尔和斯奈德这样的球员都属于NBA的边缘球员,但年龄还是当打之年,以他们的实力打CBA联赛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像这些球员在NBA打球的年薪也不过几十万美元,但他们在CBA赛场打满5个月就可拿到在NBA打球时相差不多的收入,甚至更高。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