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国安取消张帅09年比赛资格 前国脚正式宣布退役

  继之前将前国脚张帅下放到预备队后,国安昨日取消其明年比赛资格,此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俱乐部开出最重的罚单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当人们正在为北京逼平上海而拍掌叫好时,北京国安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下放前国脚张帅,取消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

这是职业联赛以来中国俱乐部对球员开出的最重罚单。

  在上报足协的《关于停止张帅参加中超联赛资格的报告》中,国安表示,在今年中超联赛某些场次比赛中,张帅违反职业球员规范,消极比赛,经多次做思想工作,仍屡教不改,因此停止张帅2008年参加中超联赛的比赛资格,2009年俱乐部也将停止为张帅办理职业注册资格和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直至张帅改正错误。

  早在2008年7月1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就已经宣布,停止张帅参加一队的训练和比赛,下放到预备队训练,在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企业年金后,实发工资为人民币1000元整。不过在之后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张帅没有在俱乐部露面,因此彻底激怒俱乐部,国安俱乐部才决定将处罚上报中国足协,并追加了禁赛决定。

  处罚背景

  在今年6月29日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张帅的一些低级失误加上一个乌龙球,导致北京国安以0∶2负于上海申花。赛后董事会和俱乐部立即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认定“张帅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并作出了下放预备队的处理决定,但是张帅却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向俱乐部请假。在之后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张帅没有在俱乐部露面,国安俱乐部因此追加了禁赛决定。

  反应

  足协:俱乐部有这个权力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在收到北京国安的上报报告后,负责球员注册工作的足协青少部方面表示,国安有处罚球员的权力。

  “俱乐部有权力按照合同和规定,对队员进行处罚,这只是上报备案,根据规定如果国安不同意,张帅也是没有转会资格的。”足协青少部的有关人士透露道。这番表态基本意味着张帅将在未来不仅不能参加中超联赛,还失去了转会的资格。摆在张帅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向俱乐部妥协,二是就此退役。

  张帅:我退役!决不下放!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就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对前国脚张帅的重罚后几个小时,张帅本人在昨天下午突然正式对外宣布退役,并且表示绝不接受国安任何形式下放。

  张帅在个人声明中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这种特殊的下放,绝对不能蒙受不白之冤。“面对俱乐部递交给中国足协的报告我有必要作一份声明,我决定退役!这是我主动告别足坛,告别自己的足球生涯,绝对不是因为目前国安俱乐部向足协提交取消我的2009年参赛资格而作出的决定。”

  对于6月29日的那场比赛,张帅承认自己的表现不好,但只是状态不佳所致,“6月29日我们在主场输给了申花,比赛后俱乐部对这一结果非常不满意。如果单单认为我的表现不好我也可以接受,毕竟职业运动员的状态是有起伏的。但是我坚决否认那些质疑我体育道德以及我对国安俱乐部不忠诚的谣言。在这件事情上,部分媒体显然没有遵照事实去报道。”

  ■当事人简介

  张帅并非白纸一张

  姓名:张帅

  生日:1981年7月20日

  位置:后卫

  籍贯:青岛

  效力球队:北京国安

  1998年加盟北京国安俱乐部青年队

  2000年进入北京国安一队

  2002年入选沈祥福执教的国青队,后因1月底“泡吧事件”被开除

  2003年被沈祥福重新召回国奥队。但在集中前的尿检中,张帅的A瓶、B瓶尿样在联赛的例行检测中都呈阳性,自此使他彻底与国奥队无缘,并被体育总局禁赛半年

  2007年入选朱广沪执教的中国国家队;获得中超联赛亚军

  2008年11月6日因为不满俱乐部封杀处罚,决定退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