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受金融危机影响 伦敦奥运会的规模可能倒退60年

  金融危机已经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钱柜划开了一个大口子——近日,负责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伦敦奥运筹建局(ODA)声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预算10多亿英镑的奥运村工程出现了2.5亿英镑左右的巨大资金缺口。

而另一主要建筑、预算达4亿英镑的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同样难以招商引资。

  在总额93亿英镑的伦敦奥运会预算中,奥运村项目是耗资最大的工程。但开发商现在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因此部分建设资金无法到位。最后伦敦政府不得不临时从22亿奥运应急款项(包含在93亿总预算中)里调拨了9500万英镑,以保证工程的进度。没钱只好省钱,奥运村已经从原来的4200套公寓减少到3000套公寓,而鉴于目前的资金缺口,还有人建议将奥运村继续“缩水”到2700套;主新闻中心的规模将会缩减,原计划占地13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可能有五分之四都将采用临时结构;同时,伦敦奥运会已经取消了4项临时场馆的修建计划,而把赛事转移到现有场馆内进行。

  资金不足和种种“瘦身”行动,以及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缩减了0.5%的数据,甚至让有些国际舆论惊呼,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能会倒退60多年,重现二战后元气大伤的伦敦1948年举办的“简陋奥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