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主帅卡特齐声鼓励阿联 中国易将苦练投篮求反弹

    搜狐体育讯 为新泽西篮网队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新赛季的常规赛开始之后起伏很大,表现时好时坏,在此前对步行者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易建联的手感又陷入低谷,全场10投仅1中。

在状态欠佳之后,篮网队方面已经有风声传出要削减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为此易建联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手感时有时无的问题。

  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易建联坚持认为,他应该学习约翰-斯塔克斯的方法来解决目前的手感问题,争取从糟糕的手感状态当中摆脱出来。“有些人是会在比赛当中时不时地投失一些球的,也许我应该在训练当中更多地进行投篮练习,如果我获得空位,我还是会持续不断地投篮的。”易建联说道。

  篮网队近况不佳,球队又出现了较大面积的伤病,主力控卫德文-哈里斯因伤缺阵,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已经明确表示,哈里斯将不会出场参加今天热火队的比赛,可能后面回到主场对步行者队的比赛哈里斯也不会参加,哈里斯有可能要等到本周六脚踝伤情完全康复之后才会出战老鹰队。哈里斯上个赛季也是因为左脚踝伤病而缺席了14场比赛,对于自己目前的恢复到何种地步这个问题,哈里斯表示,“由于我这一次受伤的部位跟上个赛季时一样,所以他们显得更加小心谨慎一些,现在恢复到何种程度还很难说,大概50%多一些吧。我的脚踝部位出现的肿胀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之外,但是还好不是太严重,现在脚部感觉还有些疼痛,也许今天我会参加训练,但也有可能要等到周四才能够重新参加训练。”

  在篮网队当中,除了德文-哈里斯之外,莱恩-安德森目前也因伤无法出战,对于安德森这样一位新秀来说,刚刚争取到球队轮换阵容的一席之地就遭受严重伤病的袭击,他心理上是很难接受的。“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是不同的,”安德森说道,“我不大习惯于整场比赛都坐在场边观战。”但是安德森表示,他会在完全康复之后努力训练,以争取在后面再竞争球队的轮换席位。

  对于篮网队来说,现在的问题就是一方面要尽量给球员们提供锻炼的机会以便让他们成长起来,而与此同时又要争取多赢球,所以这对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来说是一项比较艰巨的任务,弗兰克必须得一方面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而牺牲球队某些时候在场上的势头,同时又得想方设法让球队最终能够赢下比赛,这的确很艰难。

  “这有个过程。”弗兰克说道,“你正在努力发展这些球员,与此同时又想要赢得比赛,这是不容易做到的,所以你有时候必须得从长远的蓝图来考虑,在此过程当中你得能够容忍年轻球员出现一场比赛10投仅1中的现象。”显然,弗兰克说的就是易建联。

  在德文-哈里斯这位篮网队得分手缺阵的情况下,篮网队方面已经要求文斯-卡特更多地承担起得分的任务,还要求卡特有时候要兼任一下控卫的职责,多给场上的年轻球员一些指点。“我知道有时候你总是无法将球投入篮筐,或者是你的前进脚步开始放慢,在这种情况下你正在寻求别人给你一些鼓励,所以我在这方面作为队友会做好我该做的事,我们所有人之间都会相互鼓励。”卡特说道。卡特这么说显然也是针对易建联此前状态下滑所说的,作为现在这支篮网队的老大,卡特当然希望像易建联这样篮网队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不要因为一时的低谷就萎靡不振。(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易建联 | 弗兰克 | 安德森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