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速滑队赛季首战开门红 王北星让对手很服气

  新华社柏林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黎明)2008-2009赛季速滑世界杯柏林站比赛9日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一金两银的战绩结束了本站比赛。带队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称,中国队实现了开门红。


  在历时三天的比赛中,名将王北星在女子500米的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一金一银,为中国队立下头功;另一位中国选手于凤桐表现也不错,在男子500米项目上从欧美强手中抢得一块银牌。另外,王北星还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获得第七名,由高扬、徐金金和付春燕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第七名。

  肖华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赞赏,认为柏林站中国选手的战绩是近年来少见的。肖华对王北星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沃尔夫感到欣慰,她说:“沃尔夫是主场作战,首场比赛北星和她的屏幕成绩一样,仅以千分之六秒落后;第二次比赛,北星和沃尔夫恰好在同组,结果北星一直领先沃尔夫,让对手心服口服。”

  肖华还认为于凤桐“进步明显”,在此次比赛中创下了其在欧洲比赛的最好成绩和个人最好成绩。她说:“与以前相比,他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保持速度。以前他第一圈跑得快,第二圈就不一样了;现在,他第二圈的速度也还可以。”除了这两名尖子选手,肖华说中国队的其他队员“进步也很大”。

  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共有八站,分别在德国柏林、荷兰海伦芬、俄罗斯莫斯科、中国长春、日本长野、俄罗斯科洛姆纳、德国艾福特和荷兰海伦芬进行,总决赛将在美国盐湖城举行。这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关键的一个赛季,本赛季运动员的状态被看作是冬奥会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华 | 沃尔夫 | 王北星 | 于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