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赛场上演进球狂潮 英超赛场有6人梅开二度

  又一轮欧洲5大联赛过去了,射手们的进球竞赛成为了本轮的一大亮点。5大联赛中,本轮“梅开二度”的有12人,两个“帽子戏法”还不算辉煌,居然还有两名射手上演了“大四喜”,这16名球员总共打进了38球。上个周末,5大联赛总共进球126个,平均每个联赛进25.2球,其中进球最多的是西甲,达到34球,英超、德甲和意甲分别打进26、25和23球,法甲只有18球。

  领衔“射手进球潮”的当然是贡献“大四喜”的埃托奥和伊瓜因,因为他们的8个进球,巴萨和皇马的两场比赛共打进13球,占了本轮西甲进球数的1/3强。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和沃尔夫斯堡的格拉菲特均完成了“帽子戏法”,前者的联赛进球数达到9球,成功超越吉拉迪诺升上意甲射手榜头名,格拉菲特则以8球列德甲射手榜第4位。

  “梅开二度”的12人中,英超占据了“半壁江山”,这6位射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斩杀“红魔”的纳斯里一战成名;利物浦今夏的“标王”罗比·基恩终于发威;切尔西的阿内尔卡上轮才上演“帽子戏法”,本轮又进两球稳守英超射手王宝座;达伦·本特助热刺强力反弹,这位射手刚刚在联盟杯比赛戴上“帽子”;滕卡伊的两个进球则让阿斯顿维拉本赛季首次尝到了主场失利的滋味。

  5大联赛的射手榜上,领先的依然是西甲,10轮刚过,埃托奥已经打进13球,这大大超越了当年他以26球成为西甲射手王时的进球效率。以巴萨本赛季三线作战已经打进47球的疯狂表现,相信埃托奥只要不受伤病的打搅,他的进球就不会停下来。

  德甲“黑马”霍芬海姆的首席射手伊比塞维奇不让埃托奥专美,这位德甲射手王也打进了13球,不过德甲比西甲多赛两轮。英超射手王阿内尔卡12轮的进球数是10个,有望挑战上赛季C罗的纪录。意甲战罢11轮,射手王迭戈·米利托的进球数赶上了阿内尔卡。法甲方面,射手王本泽马的开局不如上赛季,13轮只打进了8球。

  赛季刚接近1/3左右,射手们就有了这样的表现。不妨期待,本赛季的欧洲“金靴”超过上赛季克·罗纳尔多的31球。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迭戈 | 米利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