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中超习惯性打假废掉球员 联赛哪场比赛才是真球

  文/徐宏斌

  张帅被国安“封杀”一事,数月前就曾听到传言。现在所发生的事,既证实了传言的真实性,又再次揭到了中国足球的伤疤。

  类似张帅这样的事情,在中超、在中国足坛并不少见。对上海球迷来说,最典型的事例,应该是2003年那场“4比1”的德比战。

因李明的表现失常,国际俱乐部认定其打假球,立即将其“封杀”,并下放到预备队。第二年,李明遭国际俱乐部转卖。再拿长沙金德来说,前几年在沈阳时,该俱乐部几乎每年都会封杀一名“嫌疑”后卫,并很快将其逐出门庭。

  类似张帅的事件,基本是拿不出确切证据的,除非他主动交代。即便当年王国林大骂李明,并将其封杀,但俱乐部从头到尾都没抓到确切的证据。在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和司法手段的情况下,俱乐部往往只能依靠主观判断(结合传言,或嫌疑现象)对嫌疑球员进行处罚,而受罚球员也往往是连声叫屈、抵死不服。也有不少时候,俱乐部因为实在缺乏足够的理由,最终放弃了对嫌疑球员的处罚,事情不了了之。至于“抓个现形”的,也有少数例子。比如,一家俱乐部抓到了某嫌疑球员涉假的证据,该球员无从抵赖,最终只得跪地求饶。

  “张帅事件”,其实是足球圈内丑恶现象的一个缩影。尽管缺乏有效的、确凿的司法证据,但中国球员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早已受到普遍质疑。部分球员涉赌、涉假,在圈内是人人皆知的。当然,事情有时也会走向极端。如今,只要有球员比赛状态失常,就会听到“假球”声。到底是真是假,搞得人人糊涂。但中超联赛的品牌形象和信任度,却是每况愈下。

  球员若出现问题,会受到处罚。但俱乐部若是参与假球、默契球,就很难防范与制裁了。在很多球迷眼里,如今的中超联赛,不是哪场是假球,而是,哪场比赛才是真的——这不能不说是个天大的笑话。

  嫌疑球员还会出现,打假还会进行。中超联赛的信任危机,在日复一日地加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