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谁家替补更神奇 阿根廷前锋无敌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11轮,积分榜形势又有变化。AC米兰被弱旅莱切逼平,让险胜乌迪内斯的国际米兰重新登顶,而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诸强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继续向榜首施压。值得一提的是,罗马王子托蒂回归后打入1球,但罗马队却因为西西尼奥在补时阶段顶入“精彩”乌龙球而依然在降级区附近徘徊。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克鲁斯(国际米兰),萨拉特(拉齐奥),罗基(拉齐奥)

  虽然本轮意甲进球数并不算多,但却掩盖不了锋线杀手们的锋芒。

本赛季回归意甲后大放异彩的阿根廷前锋迭戈-米利托继续着强势,他在热那亚对雷吉纳的比赛中在下半场连下三城,继那不勒斯的同胞丹尼斯后上演了本赛季意甲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不仅如此,迭戈-米利托还助攻队友斯库利打进球队的第三球,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导演了一场完美大胜。

  迭戈-米利托在戴上帽子后已经登上本赛季意甲射手榜首位,不过他的另外一位阿根廷同胞萨拉特也在其后紧追。事实上赛季初萨拉特的状态甚至更好,不过此后出现波折,一度连续5场比赛没有进球。好在本轮萨拉特终于找回了射门靴,面对锡耶纳,萨拉特在第58分钟打入精彩任意球,终结了进球荒。不仅如此,罗基的两粒进球也都与萨拉特的帮助有关,阿根廷人依然是蓝鹰锋线上的核心。

  萨拉特成为拉齐奥新宠,但罗基也不遑多让。由于在奥运会上受伤,罗基本赛季一直鲜有出场,伤愈后也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不过本轮罗基证明自己已经找回状态,他在下半场才替补出场,但却在比赛最后关头抓住机会连下两城,帮助场面优势并不大的拉齐奥迅速锁定胜局。事实证明罗基的经验和得分能力依然是拉齐奥不可或缺的制胜法宝。

  但要说到神奇替补,永远不能忘记国际米兰的老实人克鲁斯。继在周中的冠军联赛成为国米救世主后,克鲁斯在周日的联赛中再次诠释神奇。国际米兰与乌迪内斯苦战92分钟僵持不下,是克鲁斯在最后一刻冲顶得分,为穆里尼奥搬到了曾压在曼奇尼头上的大山的同时,也把国际米兰托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克鲁斯的进球只能用价值千金来形容。

  中场:梅洛(佛罗伦萨),加图索(AC米兰),佐伊梅尔(都灵)

  都灵本轮也找到了他们的神奇替补。主场迎战强敌巴勒莫,“公牛”打出了极高水准,但却得势不得分。最终为都灵解决战斗的是替补佐伊梅尔,他在下半场登场,并于比赛结束前2分钟在禁区外左脚抽射,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为都灵保住了胜利。《数码体育》甚至称赞他是“今晚的英雄”。

  经历了赛季初的振荡后,佛罗伦萨终于逐渐走出低谷,本轮击败实力不俗的亚特兰大,紫百合距离榜首只有4分之差,而与佛罗伦萨一同走出混沌的是巴西中场梅洛。梅洛是佛罗伦萨本赛季的重要引援,但表现始终不如人意,本轮巴西人终于打出符合身价的表演,他不仅传球成功率高达90%,而且全场赢下9次直接对抗,更在第20分钟就用一记技惊四座的抽射为佛罗伦萨打开胜利之门。

  而加图索还保持着他“加盟米兰9年来的最佳状态”。本轮面对莱切,加图索继续身兼中场组织核心和清洁工的双重角色,在防守一端,加图索一如既往地高效;在进攻一端,他也无数次为队友送出精妙传球。整场比赛,加图索传球次数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20次,成功率也达到86%,而AC米兰第79分钟的进球也正是来自加图索恰到好处的分球。

  后卫:埃斯波西托(莱切),萨穆埃尔(国际米兰),萨巴托(卡塔尼亚)

  国际米兰本轮惊险战胜乌迪内斯后登顶,而中卫萨穆埃尔的回归则堪称双喜临门。本场比赛是去年重伤后萨穆埃尔首次回到球场,不过丝毫看不出阿根廷人离开赛场几乎有整整一年,他的防守依然像岩石一般坚不可摧。整场比赛萨穆埃尔没有任何失误,没有让对手从自己身上讨得丝毫便宜。有萨穆埃尔,国际米兰的防线更显牢固。

  萨穆埃尔带给国际米兰的是可靠,而萨巴托带给卡塔尼亚的则是制胜球。已经3轮不胜的卡塔尼亚本轮面对卡利亚里志在必得,而萨巴托则成为卡塔尼亚的法宝。在边路,萨巴托无所不能,整场比赛他的对抗成功率竟然达到100%,在完全封死了对方在这一侧的攻势同时还不忘为球队进攻提供支援。除了56次传球之外,萨巴托还在比赛最后时刻任意球攻门得手,为卡塔尼亚全取3分。

  至于莱切的年轻后卫埃斯波西托,这个周末能给予他的唯一词语就是“不可思议”。由于队友波伦吉在比赛中受伤,埃斯波西托才在第77分钟出场,结果他竟然成为意甲走势的决定者。伤停补时阶段,埃斯波西托接到赞凯塔开出的任意球头槌攻门得手,在最后一刻从占据压倒性优势的AC米兰手中抢回1分,并因此把国际米兰推上了领头羊宝座。

  门将:贝努西(莱切)

  当然莱切能从AC米兰虎口下余生,门将贝努西功不可没。面对AC米兰的疯狂攻势,贝努西表现有如神助,不仅先后封出博列洛、小罗、扬库洛夫斯基等人势在必进的射门,而且多次及时出击提前化解险情,封堵卡卡和博列洛的单刀也堪称杰作。虽然对小罗的得分负有一定责任,但此球整条莱切防线都出现了混乱,何况若没有贝努西的扑救,控球率不足30%的莱切根本等不到埃斯波西托的天外飞仙。

  意甲第11轮最佳阵容(3-3-4)

  门将:贝努西(莱切)

  后卫:埃斯波西托(莱切),萨穆埃尔(国际米兰),萨巴托(卡塔尼亚)

  中场:梅洛(佛罗伦萨),加图索(AC米兰),佐伊梅尔(都灵)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克鲁斯(国际米兰),萨拉特(拉齐奥),罗基(拉齐奥)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克鲁斯 | 罗基 | 迭戈 | 米利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