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山东鲁能将主场战河南 泰山极有希望赢得三连胜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 在2008赛季中超联赛尚剩4轮之际,山东鲁能泰山队又一次把争冠主动权夺回到自己手中。接下来,中超联赛第27轮泰山队将于11月12日坐镇主场对阵河南队。以双方正常实力而论,泰山队极有希望赢得三连胜,继续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上个赛季,当时作为“升班马”的河南队曾有不俗表现,多支强队都栽到他们脚下,其中,泰山队就在主场败给了河南队,客场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才侥幸逼平对手。本赛季,河南队的“黑马”成色已没有上个赛季那么足,最近7轮比赛更是 3平4负无一胜绩,不过,由于他们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比较出色,还是积30分排在第 10位,早早就已保级无忧。而他们最近的表现,也与目前的处境有着一定关系。

  河南队的攻击力并不突出,目前只取得24个进球,在中超球队中排在最后。而且,河南队的攻击点主要集中在外援奥利萨德贝身上,他一人就为球队打进了 10个球。不过,河南队的防守一向比较顽强,失球数只有 26个,仅多于排在前五位的球队和浙江队。因此,如何撕破河南队的防线,将是泰山队能否打好这场比赛的关键。

  由于缺少了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这三名主要攻击手,泰山队的攻击力受损不小。不过,泰山队的深厚底蕴在这个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加之屡有队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还是让泰山队保持了比较强的攻击能力。现在球队的主要问题,还在于心态,这直接导致了泰山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一直起伏不定。面对河南这种依赖防守反击的球队,泰山队必须集中精力,打起精神,来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毕竟泰山队只有一分的领先优势。

  作为泰山队争冠途中最为主要的一个对手,上海申花队现在虽然不再领跑,但并未“绝望”,他们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从赛程方面看,他们的未来之路并不轻松。从第 27轮开始,申花队将相继遭遇辽宁、长春和大连这三支东北球队,其中,辽宁队和大连队现在都处于降级边缘,必然会与每一个对手“拼命”;长春队作为上个赛季的冠军,也不会轻易认输。相比之下,泰山队则轻松很多,只有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困难比较多一些。如果泰山队能够保证自身不犯错误,也许冠军归属用不着等到赛季结束就会水落石出。□记者 杨国胜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