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状态低迷创赛季新低 科比一人胜“三巨头”

  火箭客场82比111不敌湖人,姚明12分、阿泰斯特8分和麦迪3分,“三巨头”得分总和等于科比一人的23分

  三个1加一起真的只能等于1吗?这个结果绝对不是恶搞,在昨日火箭客场挑战湖人的比赛中,火箭“三巨头”姚明、麦迪、阿泰斯特的得分加起来是23分,这正好是湖人领袖科比一个人的得分。

  火箭又被对手逆转

  昨日,火箭一度取得领先,但是在第三节的最后关头崩盘,最终他们客场以82比111不敌湖人,火箭最近4场输了3场,火箭“三巨头”全部哑火。姚明拿下12分和8个篮板,麦迪连续两场低靡,他11投仅1中,只得3分,阿泰斯特11投仅2中,得8分。小将布鲁克斯表现不错,有20分进账。

  湖人取得开赛5连胜,自2004年以来首次获得如此好的开局。科比17投10中,拿下23分,加索尔拿下20分和15个篮板,拜纳姆贡献13分和7个篮板。

  火箭队开局不错,最多时领先对手16分。可随即成“自由落体”急剧下坠最终走向深渊。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三人33投9中,一共只得到23分。“三巨头”再不是“两头热”或者一枝独秀,而是集体投降。

  “三巨头”创赛季新低

  换成是火箭“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位,单场拿下23分都不足为奇,然而,在面对湖人的防守时,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三人一共拿下23分实在让人无法理解,即使是碰到如日中天的科比,这样的得分也让人无法接受,23分也创造了“三巨头”的开赛新低。

  在一场比赛中,“三巨头”居然被对手的同一名球员封杀。要完成赛季开始前说的在西部争霸的目标,火箭要走的路还非常非常远。

  火箭的“三巨头”一直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强的组合之一,但是,昨天的比赛却让“三巨头”吃尽了苦头。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科比一人就已经完全控制住了火箭的“三巨头”。本来一场三英战吕布的好戏,变成了科比一个人的“独角戏”。

  1个麦迪

  只得两分愧对核心

  麦迪近两场比赛16投1中,虽然膝伤尚未痊愈加上感冒,但他这种状态也许更需要暂时的休息。麦迪昨日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上,但是他的得分仅是3分。麦迪的糟糕表现一方面跟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关,需要6~9个月才能从手术中恢复的膝盖,目前才经历了5个月的时间。但是之前麦迪也曾有过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26分、对开拓者的比赛30分的时候。

  麦迪作为火箭的核心球员,自然在每场比赛中都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我每次拿球的时候,对方都有超过两个以上的防守队员向我冲过来。湖人的防守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所以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的确,麦迪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湖人防守的压力,菲尔·杰克逊为了总冠军已经让湖人的防守脱胎换骨。

  1个姚明

  仍没能摆脱低迷

  姚明仍然没能摆脱低迷,更糟糕的是一贯发挥稳定的罚球,昨天竟然4罚全失,心理失衡一直在困扰着姚明职业生涯中的关键比赛,也许像本来就是学心理学专业的“石佛”邓肯在总决赛前那样去进行一下心理咨询,可能会比整天被一群总想没事找事的记者包围更容易走出困境。但尽管4战3负,火箭队根本没有必要慌张,看看同区对手,小牛队在同一球场输给了之前6连败的快船队,马刺靠帕克拼尽全力得到55分才战胜森林狼,可随后受伤将缺席一个月。

  火箭队在惨败后,仍然要对自身的实力拥有足够的信心。

  1个阿泰

  “野兽”遭封盖侮辱

  “三巨头”中姚明和麦迪被教训还不够,另外一个是阿泰斯特,他全场都在被湖人不同的球员封盖,受尽了侮辱。不过在全场比赛中,阿泰斯特成为了和科比冲突最多的球员。两人在场上拼抢位置,有一段时间科比甚至专门去防守阿泰斯特,和阿泰对位攻防。在身体的对抗中,阿泰也没法在科比身上占到什么便宜,而在进攻中,只要科比变向,阿泰也没有什么好的防守方法。可以说,在对阵科比时阿泰斯特是完败。

  阿泰斯特的斗志一直不容怀疑,但他仍然处在从前球队的第一选择到新球队中第三选择的转变适应过程当中。从阿泰比赛中的表情来看,他的情绪始终处于一种焦虑状态。

  1个科比

  一人完胜“三巨头”

  科比在自己的主场又让麦迪再次充当了软蛋的角色。科比全场比赛17投10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以及分别送给姚明、麦迪“大帽”,而麦迪则只有11投1中得3分的低迷表现。从数据上看,科比并不出众,但他在场上随心所欲地得分已经让任何对手无所适从。火箭的“三巨头”加起来的得分与科比一人得分相同,这多少说明火箭距离总冠军还很遥远。

  本报记者 王志锋

  昨日其他比分

  猛龙 89:79 山猫

  爵士 99:107 尼克斯

  小牛 92:103 快船

  凯尔特人 88:76 活塞

  老鹰 89:85 雷霆

  灰熊 90:100 掘金

  勇士 98:115 国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