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海昌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足球城怒吼"保卫大连" 弃将不计前嫌欲出手援救

  如果大连队降级,很多人将永远被钉在大连足球历史的耻辱柱上。但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当大连海昌队是否降级命悬周三主场一战时,足球城终于在这个残酷的现实面前发出怒吼:“保卫大连!”足球城无法承受降级的羞辱,所有视足球为大连城市名片的人,都开始关注周三对深圳队的生死大战。

  对话柳忠长

  压力会“折断”我们

  海昌队保级形势严峻,球队上下压力很大。9日下午结束训练之后,领队柳忠长告诉记者,现在最重要的是球队上下不要泄气,要众志成城打好对深圳队的生死战。

  晨报:输给亚泰队之后,我们保级形势严峻,球员的备战是否会受到影响?

  柳忠长:现在的情况的确严峻,但球队需要的是鼓劲,而不是批评,毕竟现在我们保级还是有希望的,从积分上看也不是肯定降级了,所以现在是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候了。现在看,队员们还有信心,老队员都很有觉悟,起到积极作用,年轻队员也都很自觉。这是好现象。

  晨报:对深圳队的比赛很重要,你和科萨对队员们强调的是什么?

  柳忠长:科萨一直在讲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告诉队员们,此时精力更要集中,球队现在这种情况,大家更要精诚团结,不要泄气。

  晨报:压力如此之大,加上十轮不胜,队员们是否会丧失信心?

  柳忠长: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有信心。大家都认识到对深圳这场球算是生死战,但是对年轻球员来说,不要背上太重的包袱。压力和动力怎么转换,这点很重要,压力太大,可能就会折断。比赛里,不是仅靠拼搏和勇猛顽强就能赢得比赛,更要靠智慧。

  球员,为城市而战

  大连万达时期,老板王健林曾在某场比赛后不满主裁判判罚,愤然宣布退出中国足坛。但是,当时的大连市市长薄熙来说:“大连足球是属于大连人民的,而不属于某一个人或某一家企业,不是说退就能退的。”直到现在,大连足球也仍旧是大连人民的,因此在周三的生死战中,球员们应该知道,他们是在为城市而战。

  能为城市而战,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是无上荣光。大连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所有人都不应该过早去追究责任,而是要众志成城打好保级生死战。责任是一定要追究的,该为大连足球沦落到这个地步而负责的人,早晚都要为此付出代价。

  一名年初从海昌队转会到外地的实力派球员,在自己的QQ签名上写道:“拯救大连足球!”一个被无情挂牌转会的大连籍球员,却仍牵挂着大连足球的生死存亡,恨不能上场帮助老东家打比赛,目前效力于大连队的这批球员还有什么理由不在周三的比赛里浴血奋战!

  没信心的可以回家了!

  一位大连足坛名宿昨晚对记者说:“在这个时候,球员根本不需要动员,他们难道不知道肩上的责任吗?如果他们连主场战胜深圳队的信心都没有,那么这样的球员就可以直接回家去了,不配代表大连队踢球!”

  事实上,海昌队最令人担心的正是信心问题。从2003年开始,大连足球因为种种原因开始下滑。但是,大连队傲视中国足坛的那种底蕴和霸气,却可以支撑着这支球队走下去。直到本赛季,海昌队大面积更换队员,原本需要被老队员继续带着打比赛的朱挺、赵旭日等人,却要肩负起带更年轻队员打比赛的重任,底蕴和霸气无法得到传承,一直到现在的十轮不胜,队员们的信心已经被打没了。

  “拼了!”记者从多名年轻队员嘴里都听到这种说法。但是,仅靠勇往直前的精神无法取得比赛的胜利,海昌队必须踢得更有智慧,而不是一味蛮干。“信心没了,不是马上可以找回来的。但是对深圳队的比赛特殊,但愿所有队员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否则大家都没脸走下比赛场。”一名老队员说道。

  周三的金州体育场,会是大连足球的噩梦,还是会留下大连足球重塑辉煌的一个火种?在“保卫大连”的呐喊声中,每个大连人都期待着后一种结局的出现。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忠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