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智利总统助威世青赛 贺龙元帅曾亲自下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1日09: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农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 还有一周的时间,2008世界女子青年足球锦标赛就将在智利拉开帷幕。在本届比赛中,中国女青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分别是阿根廷、法国、美国。她们将于11月19日当地时间12时迎战阿根廷队、11月22日迎战法国队、11月26日迎战美国队。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队都打进了决赛,只是不知道此次结果会如何。

  为了准备这次世青赛,智利作为举办地也是兴建了不少新足球场,而且政府方面也对这次世青赛相当重视。在上周,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就曾亲自为一个将承办世青赛的新足球场揭幕,并且主持了“开球礼”,只不过在开球时,她一脚是连自己的皮鞋也踢飞出三米远,所幸没有击中人。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吸引力无庸置疑,而我们也屡屡看到各国政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例如我国著名领导人邓小平同志,在四人帮被粉碎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就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一场足球邀请赛中。而作为新中国体育运动的奠基人,贺龙元帅更是曾说过“中国足球冲不出亚洲,我死不瞑目”的话语。

  在国外一些领导人中,我们也曾见过俄罗斯总理普京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踢球的场景,更不用说巴西总统、玻利维亚总统这些传统喜欢足球的国家领导人了,以下为各国政要参与足球的一些镜头。(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