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张帅宣布退役放弃足球 投身餐饮业当火锅店老板

视频:入乌龙球被疑为内鬼 国安翻旧账张帅退役
回放:于涛建功张帅送乌龙 上海胜北京重登榜首

  北京时间11月10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对前国脚张帅的处罚:因为消极比赛,不仅下放预备队,而且取消了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对此,张帅本人在昨天突然正式对外宣布退役,并且表示绝不接受国安任何形式下放。

  起因 一个要命的“乌龙球”

  张帅是在2008年6月29日主场对上海申花的赛后被国安俱乐部下放预备队的,那场比赛张帅首发出任中后卫,在比赛下半场造成了一个乌龙球,结果北京以0比2负于上海。赛后董事会和俱乐部立即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认定“张帅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并做出了下放预备队的处理决定,但是张帅却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向俱乐部请假。

  北京国安俱乐部针对张帅的做法十分不解,最终商定了处罚意见:一是停止张帅参加一队的训练和比赛;二是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三是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企业年金后,实发工资人民币1000元整,上述决定已从2008年7月1日起执行。但张帅在接到通知后一直没有到预备队报到,也没有与董事会和俱乐部领导沟通,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在俱乐部露面,因而彻底惹怒了俱乐部,此事才得以公诸于众,并追加了禁赛决定。

  冲突 近4个月的神秘“消失”

  27岁的张帅近几年凭借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成为国安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并且作为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征战了亚洲杯。然而仅仅因为一场比赛的一个乌龙球,张帅的命运彻底发生改变,在张帅“消失”了将近4个月之后,国安俱乐部终于决定痛下“杀手”,直接取消了张帅2009年联赛的注册和转会资格。

  在这个严厉惩罚正式被媒体曝光之后半天的时间内,目前赋闲北京家中的张帅突然通过媒体对外发表正式声明,以个人的名义宣布退役,而退役的理由就是自己绝不接受国安俱乐部这种特殊的下放。

  后路 火锅店的新老板

  目前,张帅已经在北京开起了一家火锅店,准备在退役后做起饮食生意。

  昨天下午,在张帅发表个人声明,宣布了退役决定后。张帅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笔者从张帅好友处了解到了一些最新的情况:张帅在前不久被下放到预备队,随后便在北京开了一家火锅店,打算从事饮食行业。

  好友还介绍了张帅的近况。由于被下放到预备队,张帅在之前心情很差,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对足球的追求和热爱。面对俱乐部的不公正待遇,张帅不愿在俱乐部露面,但是经常和朋友在平时踢野球,状态保持得不错。张帅本人非常期待能够重返绿茵场,但是迫于无奈,这名正值黄金年龄的球员放弃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张帅的退役不论对国安还是中国男足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尽管张帅一再声明退役决定由来已久,但是不能否认,国安取消张帅2009年的注册资格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也正是这个处罚决定,让张帅毅然决定离开中国足坛,当上了火锅店的老板。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