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山东鲁能新赛季排名急升 乒超联赛众小将显神威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经公开表示过:“队里不会把所有的资源用在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人身上,年轻小将同样得到机会,甚至是更多的机会。 ”

  小将们在乒超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刘国梁的表态,而国际乒联对于无机胶水的推行,更是给了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马龙在全部比赛中取得了11胜2负的好成绩,单打绝对胜率高达84.6%,是各队选手中效率最高、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马龙还创造了9连胜的最长连胜纪录。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他所在的宁波队杀进争冠组。

  山东鲁能能够从上赛季的排名末流球队一跃成为本赛季第一阶段的第二名,球队一号主力张继科功不可没。张继科在全部比赛中赢下了12盘单打比赛,为鲁能队拿下了12分,是所有队员中拿分最多的。鲁能主教练谷青成评价弟子“真的成熟了”:“首先在心态上,上个赛季第一个循环中张继科的表现也不错,但是从第二个循环开始他就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但在今年,张继科一直都十分稳定。其次是在技战术上更加全面,通过一年多来国家队的训练,他在防守、相持球上的进步有目共睹。 ”

  女子胜率排行榜上,李晓霞和郭跃紧随张怡宁之后排在第二、三位。落选奥运阵容的李晓霞在后奥运时代连夺女乒世界杯以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她将良好的状态也带到了乒超联赛中,她目前的战绩为10胜3负。广东小将刘诗雯的战绩则为11胜4负,排名第五。

  在男团比赛中表现较为明显的是,几名高价球员并没有取得与身价相符合的战绩。

  海宁队花费了420万引进了国手李平,但李平的表现令人失望,他的单打成绩仅为1胜7负,遭遇尴尬的6连败,其双打的表现也仅为2胜3负。标王郝帅在第一阶段取得了5胜4负,可最后郝帅所在的四川队虽然前八轮都占据积分榜首位,却最终无缘4强争冠组名单。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四川队在后四轮联赛中只胜了1场,而郝帅并没有为球队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刘国梁 | 马龙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