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孙悦师从乔丹昔日冠军队友 效仿小飞侠阅读防守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聆听指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11日美国洛杉矶报道)在将被送往发展联盟的传闻之中,孙悦挥汗如雨地认真训练,他不主宰自己的命运,但他为留在湖人而努力。

  在湖人队的赛前热身或者训练之中,孙悦的旁边总会多一位看上去不出奇的老人。孙悦总会绕着这名助理教练跑位拿球投篮,而这位教练也不时地“叫停”孙悦的训练,及时纠正孙悦在训练中的问题。他有时候会做出示范,让孙悦来防守他,漂亮地晃过孙悦的防守,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准确率相当惊人。这位老人便是湖人队的助理教练克莱格-霍奇斯,昔日的NBA三分王,也曾经是乔丹在公牛队的队友。

  克莱格-霍奇斯(Craig Hodges),效力NBA联盟10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三次排名联盟第一。跟随公牛队两次夺得NBA总冠军,和“大鸟”伯德一起,是惟一两名在全明星周末连续夺得三次三分王的球员,他在1990、1991和1992年三次成为三分王。2005年9月霍奇斯投奔他以前在公牛队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成为湖人队的特别助理教练,主要负责球员的进攻技术尤其是投篮的提高。

  霍奇斯当起了孙悦的专项教练,重点提高孙悦的投篮和阅读对方防守的能力,科比成为“范本”。训练终了,孙悦总是和霍奇斯说说笑笑,还会开一些玩笑。

  “在训练结束阶段,我们会进行这样的训练,他之前告诉过我,你的投篮一定要选择好时机,让我记住阅读防守。”孙悦说,“像科比做的那样,去阅读防守你的人。站位、意图,去选择最好的进攻方式、最好的投篮时机,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不是死板的训练,不是一般的训练,而是在你投篮前去思考。这确实对我帮助很大,最后会有一些开玩笑的部分,因为到最后了,最后10分钟了,大家打得起劲,会有一些开玩笑的成分。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好的,活跃一下气氛,让大家的距离快速拉近。”

  对于目前自己的投篮训练,孙悦表示,都是根据三角进攻的要求来进行针对训练。“现在我在训练的一些内容,都是根据三角进攻的每一个步骤,进攻出来的机会,你最有可能在哪个位置投篮。让我感觉在战术里出来的机会投篮的感觉,这种投篮对于我将来在战术里将有特别的帮助。”孙悦说,“教练希望我尽快理解战术,是系统式的,我也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说将战术画下来,或者回家以后看比赛的录像,看他们在场上的打法。”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霍奇斯 | 科比 | 克莱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