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女篮联赛河南队今晚战广东 俩奥运冠军成为主角

   □记者 任磊

  中国女篮赛场也有奥运会冠军,并且是两届奥运冠军得主。今晚,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将在主场济源迎战广东,两队曾先后入选过WNBA全明星和美国女篮,并拿过奥运冠军的外援,是这场比赛的主角。

  河南的外援尤兰达·格里菲斯代表美国,参加过2000年悉尼和2004的雅典奥运会,两获冠军;广东的外援梅芬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获得了冠军。而且,两人还都曾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不同的是,格里菲斯拿过WNBA总冠军,并且年龄比梅芬大了6岁。巧的是,两人都是打4、5号位,“不过我不会只用格里菲斯来防守梅芬,毕竟梅芬更年轻,身体素质更好一些。”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说。

  河南队今年引援工作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先后找了几个外援,都没能成行。所以,对经历显赫的格里菲斯,一看快40岁的年纪,也没抱太大希望。不过,上周六河南队一举战胜山东。格里菲斯在来队不到三天的情况下,上场30分钟,拿到20分和13个篮板球,让李建新吃了个“定心丸”。“她的加入,让球队的水平上升了一个档次。”李建新这样评价格里菲斯的作用。

  “格里菲斯比我们以前所有的外援都好,”李建新说,“毕竟拿过两届奥运冠军,还有WNBA总冠军,比赛经验和技术、意识,都很不错。”最让李建新啧啧称赞的是,格里菲斯虽已年近40岁,但打起球来还是很玩命,训练很认真。“一般这个年纪都要偷个懒了,但她不一样,很敬业”。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美国女篮8战全胜,格里菲斯是队中的篮板王,平均每场8.8个篮板,另外她平均每场还贡献11.5分,是第三号得分手。格里菲斯在打完山东后说:“我会努力融入河南队,帮助河南队打入季后赛,争取最后的胜利。”

  对于今晚的比赛,李建新强调还是会以快为主:“广东个子高,我们就要扬长避短,以快制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李建新 | 梅芬 | 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