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弗兰克欲擒故纵激阿联 小易才是篮网主力得分手

篮网VS热火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三十六计里有条计叫欲擒故纵,这个意思用在篮球上,就是要使用一个人要先不冷不热,故意装作不在乎,这样可以激发那个人的斗志。

  弗兰克执教篮网多年,曾经带领球队两次打入总决赛,那时候弗兰克也是羽扇伦巾,意气风发,多年在NBA的摸爬滚打让弗兰克也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因此在如何使用阿联上他很有心得。

  在篮网持球进攻的战术体系里阿联出色的运动能力是能够在球队中很好的发挥作用的,但这要取决于阿联有良好的状态和队友给他足够的支持,两者缺一不可,否则阿联就有可能在场上迷失,打出难看的数据,比如上场篮网和步行者的比赛,阿联手感丢失10投只有1中,表现非常差。

  在篮网和热火的比赛前弗兰克说减少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给那些老将更多的上场机会,他这想法也得到了老总范德维奇的支持,他们认为球队不应该锻炼新人忽视了老将的积极性,而年轻队员的表现也让球队有了使用老将的决心,比如阿联在在他们获胜的两场比赛里,易建联的命中率高达55%,而输掉的三场比赛里他的命中率只有21%。

  范德维奇已经公开承认只要价格合适,篮网就找来一个得分手,在他们看来球队只有哈里斯和卡特值得信任,而缺乏一个稳定的第三点。

  显然弗兰克和范德维奇的深深的刺激了阿联,在今天客场和篮网的比赛里,阿联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为出色的表现,而且在和比斯利的对位中阿联也占据了上风,他似乎要用行动证明他才是篮网的最好选择。

  比赛开始后哈斯勒姆罚篮不中,阿联抢到他今天比赛第一个篮板,随后阿联在和比斯利的对抗中也异常强硬,很长时间都是整个人都贴住对手,接着阿联用他经典的跳投得到两分,随后又接杜林的传球再次在远端将球命中。

  阿联在和比斯利的对抗中扛住对手抢到防守篮板,然后又非常机敏的抢断了韦德,接着阿联在突破后突然心有灵犀的击地传球,卡特将球扣入,并且造哈斯勒姆完成2加1进攻,在第一节阿联就展示出非常强的攻击欲望。

  在第二节弗兰克让纳胡拉换下阿联,这显然也是在故意刺激阿联,但是只打了一分钟,阿联又重新回到了场上,从这个换人的细节就可以看出阿联在弗兰克心中的位置,阿联先是投丢了个三分,但是他还是非常敢投,在接杜林传球后终于投中了个三分。

  第三节阿联先是错失了个中投,弗兰克非常不满意叫了暂停,随后阿联开始表现,先是投中一个中投,然后强吃篮下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接西蒙斯的传球投中三分,阿联手风热的发烫卡特也乐意给他传球,阿联在卡特的助攻下又命中一个三分,接着阿联在杜林的助攻下又在顶弧命中个三分,在第三节阿联单节得到12分,在进攻端将比斯利打爆。

  进入第四节后,阿联继续发力再得5分,不过球队没有在最后时刻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后还是遗憾的输了球。

  从弗兰克对阿联的使用上看他确实很偏爱阿联,这点从阿联上场比赛10投1中命中率超差依然让他留在场上就可以看出来,当阿联有很不错的手感的时候,弗兰克就让篮网其他队员给阿联传球让他成为进攻的主要攻击点,从中也可以看出阿联在篮网进攻中扮演的重要戏份,今天篮网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逆转太过可惜,不过阿联今天出色的表现也算是球队不小的收获,毕竟球队缺少了哈里斯,只有卡特一个人组织进攻就有点孤掌难鸣,而阿联今天24分10篮板4助攻这样的超级数据就显得弥足珍贵。

  弗兰克对阿联的使用上已经有了心得,他会给阿联更多的上场时间,至于范德维奇,看到阿联今天如此全面的表现后,他还会叫嚣为球队引进一个得分手么?(搜狐体育:飞刀)

  • ·阿联主力位置难再撼动 改善一点即可成篮网领袖
  • ·弗兰克欲擒故纵激阿联 小易才是篮网主力得分手
  • ·技术统计:易建联24分10篮板 篮网94-99负热火
  • ·内外兼修阿联赛季首两双 5粒三分球教训榜眼秀
  • ·阿联24分10板第2次获2双 小易光棍节回归做老大
  •  
  • ·阿联5记三分砍24分10板 韦德爆发热火胜篮网
  • ·三巨头合力76分压猛龙双塔 卫冕冠军豪取五连胜
  • ·组图:阿联神投百步穿杨 卡特指伤突破依旧犀利
  • ·孙悦师从乔丹昔日冠军队友 效仿小飞侠阅读防守
  • ·姚麦位列得分榜前50名 火箭仅有一人数据值一提

     

    ·辩论话题:易建联有望成中国篮球未来领袖
    正方
    反方
    正方:阿联正磨练自己的技术,目前已经初步见功效,将来姚明退役后,易建联有望成中国篮球未来领袖 反方:易建联只是个外线炮塔,不敢在禁区内和对手厮杀,他永远成不了中国篮球未来领袖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卡特左手运球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 比斯利 | 卡特 | 杜林 | 哈斯勒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