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谈谢文骏:伦敦奥运进决赛 明年刘翔带他

    搜狐体育讯 他,被称为“刘翔二世”。在北京田径公开赛上,他跑出了最好的13秒51,成为达到奥运A标最年轻男子110米栏的选手。在2008年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他又跑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其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前50位,他就是谢文骏,刚满18岁的他,成了男子110米栏的又一大希望之星。而在今年10月份的全锦赛上,谢文骏首次获得冠军,更是让人充满了期待。>>您认为他能超越刘翔吗?

  2007年,谢文骏被孙海平收入门下,成为刘翔的小师弟。正是在孙海平的指导下,谢文骏无论是技术还是成绩都得到快速提高。孙海平教练在谈及这个小徒弟的时候,也是期望殷殷:“他确实具备了一定的条件,现在关键还是看以后的训练,如果他能够练的比较系统,比较好的话,他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

  谢文骏出身体育世家,父亲是一名排球教练,母亲同样曾经短跑健将。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谢文骏继承了父母身上的运动天赋,17岁的他身高已接近1.9米,其运动成绩也是突飞猛进。与刘翔相比,当17岁的刘翔参加世青赛的时候,刘翔跑出了个人当时的最好成绩13秒78,而谢文骏在刚满18岁的时候已经跑出了13秒47的惊人成绩。如此天赋,难怪让教练和爱好者都看好他的跨栏前景。

  对于爱徒的未来,孙海平同样有所规划,在谢文骏获得了肇庆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亚军后,孙海平表示: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谢文骏可以和刘翔一起出征,并且能够一起出现在决赛的跑道上。同时,孙海平也对谢文骏的2009年做好了规划,期望明年下半年可以和刘翔一起出国比赛,让刘翔带领他经受大赛洗礼,以便让他快速成长起来。

  相比媒体和教练的期望,谢文骏则对自己有着更为清醒的认识,他曾说现在和刘翔、史冬鹏相比,无论是技术还是比赛经验,都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学习和提高。但不管怎么样,这个神奇小子已经用一系列的成绩为自己证明,相信假以时日,谢文骏真的和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并不落下风的时候,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延伸阅读:刘翔小师弟失意肇庆赛 谢文骏13秒79憾失三连冠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