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三角恋”国安“爱”鲁能 申花落寞自凋零

  江湖有恩怨,“绿茵”也谈情。中超三强鲁能、申花、国安,在联赛收官阶段或主动,或被动地“扯”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

   鲁能:国安有正气

   鲁能、 国安不是“一条道上的”。想当年,实德、国安领头“闹革命”时,鲁能静观其变,被看作“保皇派”。

在赛场上,鲁能曾是国安的“克星”,而在2007赛季,国安也曾6∶1羞辱图家军。

   但在关键时刻,国安总是挺身而出。1999赛季,国安阻击辽小虎,力助鲁能夺冠;几天前,国安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逼平申花,“助攻”鲁能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在评价国安的表现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北京国安向来是一支非常有正气的球队。”

   不过,韩公政认为,能否实现夺冠的目标,还得看鲁能自己,“重新回到榜首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任务是必须打好余下的比赛。”

   国安:踢球为自己

   输谁也不能输申花,是北京国安上下的共识。赛前,国安俱乐部告诫队员:谁胡搞谁就走人。尽管最终只是逼平了申花,但国安俱乐部还是按照赢球的标准给队员发放了奖金。

   据媒体报道,京沪之战结束后,鲁能球员打爆了杜文辉的手机,感谢他的进球。“我和鲁能的朋友说了,不用感谢我,夺冠还得靠你们自己。”杜文辉否认自己在帮助鲁能,“我进球是为了国安,与其他球队无关。要是碰到的对手不是申花,而是鲁能,我也一定会争取进球的。”

   国安主帅李章洙一向不服输,他无法忍受申花踩着自己的肩膀夺冠。在接受采访时,李章洙表示,“我们只为自己而战,我们的目标只有冠军。虽然我们只排在第三名,但联赛还有4轮,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申花:咱们走着瞧

   京沪“谋面”,总是火星四溅,这次也不例外。赛后,申花外援里卡德差点和国安小将黄博文动手,而杜威、肖战波也因对对手严重犯规,很可能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

   京沪之战,申花动了一番脑筋,先是有上海媒体传出“京鲁联盟阻击申花”,接着又暗示体育场拒绝国安进行赛前训练。但杜文辉的一记“世界波”,让申花的算盘统统落空。

   眼下,朱骏已经无暇计较京沪之战,“领头羊”鲁能才是他的目标。朱骏认为,“游戏还没OVER(结束),我们还有机会。我特别希望出现去年A3联赛的结局,那就是鲁能搭台、申花唱戏。”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朱骏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