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WBC主席苏莱曼最崇拜阿里 称泰森有颗善良的心

  了解拳击的人都知道,现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WBC)苏莱曼先生是一位锐意改革创新的拳坛“铁腕人物”,其担任主席的33年间,WBC已经发展成有164个会员国的世界拳击组织。此次在成都WBC第46届全球峰会期间,记者有幸采访了这位拳坛领袖,并领略了他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风采。

  苏莱曼说,他非常喜欢成都,人们非常友好,充满活力,这里的许多历史古迹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难以置信的是,大地震后成都依然是那么美丽。此次WBC将峰会放在中国成都举行,目的是促进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开展。苏莱曼希望中国能够加入WBC,并得到政府的支持和理解。

  苏莱曼认为,职业拳击在世界有广泛的影响,中国的职业拳击市场很大,如果中国有自己的世界冠军,其产生的影响将非常大,这也是WBC破例在中国举办全球峰会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谈到美国的NBA和NFL等热门体育比赛与职业拳击如何比较时,苏莱曼先生说,美国不是世界,那些只是美国人的体育,而拳击是世界的,两者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要继续保持拳击在世界上传统的影响力,把全世界喜爱拳击的人团聚起来,而不是去追随别人。

  很多年前,苏莱曼对拳击有一个非常精辟的解释,即它是穷人的体育运动,因此永远也不会消失。对此苏莱曼说,他出生于墨西哥的一个小城市,家境贫困,曾短暂参加过业余拳击比赛,但他很快发现,自己并不适合成为一名优秀的拳手,因此便投身于职业拳击的领导工作,从墨西哥拳击协会主席到后来被推选为WBC主席,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作为主席,不是要与别人打仗,而是要在各种意见中寻找共同点,使大家在认同的观点上共事,这或许就是他的经验及领导艺术。

  “您最崇拜的拳王是谁?”

  “当然是伟大的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苏莱曼说,“他的才华,人格魅力,对拳击的贡献及伟大成就无人可比,他从不提任何要求。”

  “您如何评价泰森?”

  “泰森是拳击历史上最具威慑力、最可怕的拳王,他带给拳击和对手的是可怕的重拳和难以遏止的力量。他出生于美国贫困的社会底层,美国社会和媒体排斥歧视他,造成泰森压抑和反抗的性格。但在我心中泰森是一个好人,他喜爱儿童,为他们捐款并探望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谈到“金童”霍亚与帕奎奥的“亿元大决斗”,苏莱曼明确表示反对。他说,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意义,完全是出于经济利益。霍亚的身高体重远远超过了帕奎奥,因此这是一场不对称的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悬念,霍亚肯定获胜。

  谈到中国职业拳击的前景时,苏莱曼显得很激动。他说,目前WBC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寻找新的角色,而中国就是理想的角色。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辉煌成绩,这对中国未来的职业拳击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作为主席,他有以下几个建议:

  首先,建议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和理解职业拳击的意义和影响,以及从业余到职业这个不可缺少的重要过渡期,鼓励并支持业余拳手转入职业拳坛。

  其次,电视在职业拳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赛事推广还是赞助商,都需要这个平台。WBC也需要电视这个平台,否则无法与推广人进行沟通交流。

  还有,中国有巨大的职业拳击市场潜力,WBC愿意为中国提供帮助,其中包括培养自己的经纪人、推广人和拳手。对中国来说,无论是业余还是职业拳击,中国都要从适合自己的小级别入手,相信4年后中国会诞生WBC的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