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海昌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大连兵变科萨失球队指挥权 高层一番话耐人寻味

    搜狐体育讯 决战深圳队之前,终于传出消息:实德俱乐部和大连队内暗流涌动,如果不能拿下深圳,科萨恐将帅位不保。不过,如果不能拿下深圳,科萨下课与否已经无关紧要了,这都很难改变球队恐要降级的厄运。从某种程度来说,如今才考虑让科萨下课,为时已晚。

  据了解,目前俱乐部并没有啥打算让科萨下课,拍板请回科萨的老板徐明目前也没有任何表态。虽然从集团高层到俱乐部乃至球队,都对科萨近期的一系列做法颇为不满,但球队走到今天,已经不是科萨的下课所能解决。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科萨虽然名以上还是球队的主教练,但实质上已经交出兵权,直到球队降级或保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科萨的问题不是今天才暴露的,球队走到降级的边缘也是一朝一夕的。在联赛还有4轮便将收官、在球队距离降级只有一步之遥之时才考虑科萨的问题,只能让人气愤又无奈地说一句:早干什么了?如今,很多人已经不再提及科萨的问题了,原因是如今再说什么都已经徒劳。“如果早几轮让他下课,什么都来得及,让中方教练组带一下,情况也会好很多。但是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的确,如果早点让科萨下课,队内的矛盾不会那么重、被废掉的球员不会那么多、球队的战绩不会那么差,保级的形势自然也就不会像今天这么险恶。可惜,苗头早就显现出来了,却始终没有任何改变——大家敢怒不敢言的日子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如今再考虑让科萨下课,其实已是枉然。拿不下深圳,球队基本上就得告别中超了。待到那时,也许不用别人赶,聪明的科萨自己就会拔脚走人的,就像他四年前不辞而别抛弃大连而去争夺红星队帅位那样,就会像九年前带着武汉队12轮不胜最终降级然后拍拍屁股走人那样。科萨会和大连队一起共赴中甲、力争上演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式的奇迹吗?这实在是一个弱智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如果没能拿下深圳科萨下课,那么最后三轮谁来接手?如果下课发生在几轮之前,中方教练组是完全有能力有时间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的,但是在只剩下三轮之时,谁能来接手?谁敢来接手?谁不怕成为将大连队带掉级的历史罪人?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说的那样,“现在还骂科萨已经没有意义了,掉级了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就横下一条心,玩命干掉深圳吧!别的,都是扯淡了!”

  此外,高层和俱乐部的态度也是非常模糊。事实上,集团高层对科萨近期的做法早有不满,在球队客场挑战辽足之前,曾经批评过科萨的执教和用人方式,不过塞尔维亚人固执己见、不听劝告。在主场2:3负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科萨再次昏招迭出,起用唐田打右后卫去盯防杜震宇以及起用一年没怎么踢过比赛的张亚林去踢中卫都被认为是重大失策。赛后,记者也曾听到“今夜会有大风暴”的传闻,但最终集团高层和俱乐部仍然是按兵不动。

  不过,颇为耐人寻味的是一位俱乐部高层的一番话。“我们会正视保级难题,会帮助主教练完成保级的任务。”或许,让科萨下课已经太迟,徐明又未必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而科萨的一系列问题又清清楚楚地摆在面前,不解决又不行。那么,唯一的办法就只能仍然让他顶着主教练的名字,让别人“帮”他了。事实上,在与长春队比赛的最后15分钟,科萨已经主动放弃了指挥权,他对大连队已经失去控制了。 (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