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坚决否认对球队不忠 国安猛将张帅突然选择退役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27岁的北京国安队主力球员、曾入选国足的张帅突然发表声明宣布自己退役,但他强调退役不是因俱乐部的处罚所致。此前,国安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对张帅的处罚决定,其中包括取消其2009年比赛的注册资格和转会资格。

  乌龙球成事件导火索

  事情的起因还要回到今年6月29日。当日的中超联赛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下半场国安0比1落后时,对方球员姜坤在禁区外射门,司职中后卫的张帅将这记地滚球挡进了自家球门,导致国安最终0比2失利。国安俱乐部高层在赛后的总结过程中认为张帅在此赛中很消极,因此决定从7月初起让他离开一队,到预备队训练。

  俱乐部处罚张帅之初,主帅李章洙曾表示,张帅在与申花比赛时的表现证明其非常不在状态,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则表示,张帅将暂时到预备队训练,教练组会根据他的训练状态决定其何时返回一队。

  北京奥运会之后,直到9月底,张帅仍无返回一队的迹象。对此,李章洙只是隐讳地表示,球队面临困难时,每名球员都应为集体贡献力量,不能做出不应该做的事情。

  张帅不接受处罚决定

  据国安俱乐部方面透露,俱乐部做出处罚决定后,张帅一直未到预备队报到,也没与俱乐部方面有过任何沟通。一些教练和队员也表示,已经几个月没在俱乐部看见张帅了。10月中旬,俱乐部终于失去耐心,决定对张帅给予更严厉的处罚:取消其明年比赛的注册资格和转会资格。

  分管俱乐部事务的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昨天表示,张帅一直不接受俱乐部将其下放到预备队的处理结果,“至于他在那场比赛中有没有问题,我只能说,俱乐部找了好多专家一同会诊那场比赛,大家得到的结论都是一致的。有一些问题虽然我们没有公开,但相信很多人都会清楚国安为什么这样做。从俱乐部的角度说,我们不能轻易给球员做出不负责的定性,毕竟我们不是公安机关,也不是检察部门,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说明一个球员有什么问题,但俱乐部和球队有权力处理比赛态度不积极的球员。”

  罗宁还表示,俱乐部从来不会没理由地、随便地处理球员,但张帅出现毛病已不是第一次了,俱乐部教育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想“蒙受不白之冤”

  张帅在声明中说:“这是我主动告别足坛,告别自己的足球生涯,绝对不是因为目前国安俱乐部向足协提交取消我2009年参赛资格而做出的决定。”声明中同时称,“我不能接受这种特殊的下放,绝对不能蒙受不白之冤”、“如果单单认为我的表现不好我也可以接受,毕竟职业运动员的状态是有起伏的,但是我坚决否认那些质疑我体育道德以及我对国安俱乐部不忠诚的谣言”。

  对于张帅的退役,罗宁说:“虽然张帅不是北京人,但他是国安一手培养出来的,从进国奥队到进国家队,他取得的成绩与国安的培养分不开,国安为他注入了很多心血,所以我们才希望他深刻地反省自己,但他一直坚持不接受俱乐部的处罚,这样做真的让人心寒。现在他又选择了退役这种方式结束足球生涯,我们也没办法,想退就退吧,我只能说尊重他的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安做错了什么。”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