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关注乒超:比赛空前激烈 小将抢班夺权

    搜狐体育讯 2008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尘埃落定,在奥运年的特殊背景下,年轻小将们喷薄欲出想要通过联赛抢班夺权,使得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国际乒联的官方网站也专门撰文,对中国的乒超联赛进行如下报道:

    从10月4日到11月9日进行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在男子组方面,前五名球队之间只有一分之差,而女子方面也是如此,前五名之间也只有一分之差,此外这五只球队至少遭遇了两场失利,而同时他们也都可以获得一场胜利。

  争冠组球队出炉

  男子组方面,上海冠生园排名第一(王励勤、高礼泽、许昕、高欣、张洋),鲁能以相同积分排在第二位(张继科、唐鹏、柳洋、郭刻励、周鑫),排在3-5位的三支球队与前两名之差一分,宁波北仑海天(马龙、吴尚垠、吴灏、崔庆磊)和浙商银行(马琳、水谷凖、杨子、张超、魏炎涛)分别排在第3和第4位,而四川全兴(郝帅、邱贻可、李静、许锐锋)只能列在第5位了。

  在女子组方面,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郭焱、帖雅娜、饶静文、刘娟)居首,辽宁鞍钢(郭跃、唐娜、常晨晨)和八一工商银行(曹臻、杨扬、木子、文佳)分列2、3名,鲁能(李晓霞、冯天微、彭陆洋、李楠)成了最后进入争冠组的幸运儿,他们以3-0战胜江苏最终列在第4位晋级。

  各队水平很接近

  事实证明,没有哪只球队取胜是件容易的事,各队水平都很接近,每一场比赛都进行的很激烈。马龙和王皓在男单胜率榜上位居前二,马龙无疑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的13场战绩是11胜2负,马龙只输给了马琳和徐克。王皓则是11胜3负,分别输给了张继科、郝帅和陈玘。王励勤也输了三场,对手分别是王皓、马龙和邱贻可。但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马琳的成绩就不敢恭维了,他总共15场比赛只取得了9胜6负的成绩。

  女子方面胜率最高的是张怡宁和李晓霞,她们都只输了3场球。张怡宁输给了李晓霞、郭焱和杨杨;李晓霞则负于丁宁、曹幸妮和李佳薇。

  比赛激烈有原因

  此次乒超进行的这么激烈很大程度与赛制有关,赛制规定只有在循环赛中积分排在前四的队伍才能有机会争夺冠军,那些以1分之差位居第五的四川和北京就被淘汰出局了。

  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3日-14日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郭焱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