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国四家足协难联合 伦敦奥运没有英国足球队?

    本报讯(记者 张龑)奥运会足球比赛没有东道主参加?自从足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确实正被这一问题所困扰。为了能让英国足球队参加在伦敦奥运会,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到现首相布朗,再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在积极想办法出主意。

最近,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甚至提议,干脆让英国四个足协下的球队之间进行淘汰赛,优胜队代表英国足球队出战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有资格没参加

    在国际足联,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是有着合法地位的独立协会;不过国际奥委会却只承认“英国”这一会员名称,他们一直拒绝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单独组队参加奥运会。英国队曾获得了1908年和1912年奥运会足球比赛金牌,不过此后的组队一直不成功。1968年,英国队最后一次参加了奥运会足球预选赛,此后就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通报,自己不再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

    为什么不参加奥运会?这主要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4个足球协会,都是足球裁判界的最高权威机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成员。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1886年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当时爱尔兰共和国尚未独立)4个足球协会成立,会议制定了四地足球比赛的共同规则。1904年国际足联成立时,承认了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对于足球规则制定和修改的权威性。如今在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总共8个成员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占据了半壁江山。然而,这4个协会之间都不愿意相互妥协,都害怕损害自己在国际足坛的地位。

    而在欧足联,现在没有专门的奥运会足球预选赛,通常都是由欧洲U21青年锦标赛的成绩来决定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前,英格兰U21队获得了欧青赛第四名,已经具备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因为英格兰队无法代表英国,因此他们放弃了这张已经到手的入场券,由第五名意大利队顶替参加了北京奥委会。

    东道主身份引出组队困惑

    以往英国足球队不参加奥运会,还不会引起太多关注,但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举行,东道主不参加比赛还没有先例。在伦敦获得了奥运会主办权后不久,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就建议,由4个协会联合组队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后,这一问题更加迫切,现任英国首相布朗再次提议联合组队。但这一建议已经被无情地拒绝了。

    苏格兰足总执行主席史密斯说:“假如苏格兰球员参加了这支全英奥运队,那么人们就会质问苏格兰足球的独立地位,而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威尔士、北爱尔兰随后也反对加入英国队参加奥运会,他们都担心这会影响自己在国际足联的独立地位,进而影响到他们独立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资格。不过英国奥委会坚决地表示:“不管某些足总是否反对,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都会出现出全英男子国家足球队以及全英女子国家足球队。”英国奥委会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

    昨日,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提出建议,干脆让4个协会进行一场公平的对决,最终的胜利者代表英国队出战奥运会。“为了奥运会,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可以组织一次比赛,最终挑选一个队来代表英国参加比赛。”卡梅伦说道。不过这一建议立刻遭到苏格兰地方政府首脑萨尔蒙德的反对,“如果要我们为了参加一项21岁以下的青年比赛,去拿苏格兰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未来冒险,我认为这完全是愚蠢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