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深圳商报:深足优势在“心”

  温水能煮死青蛙。这样的生活哲学放在足球场上同样有效。

  哭着喊着“保卫深圳”久了,深足将士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同样,一直以来闹欠薪,从联赛开始就徘徊在榜末的辽足也已经早就承受了打持久战的心理预期。但是大连队呢?大连人呢?直至到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他们才发现,降级真的不是玩笑。

  只要认真看过深足7月2日主场对大连的比赛,任何球迷都会明白一个道理:现在的大连已经不是以往的大连队,甚至不是一年前的他们。中国昔日的“八冠王”是以一种直线坠落的方式伴随中国足球发展到如斯田地的。如果他们心里还有优越感,还不能接受今天这个没落的现实,那么在面对已经拼红了眼的深足时,连军将继续感到惊讶和无助。

  上一轮踢上主力的深足门将张磊说,这种保级的压力真的是难以抵抗的。那么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明天下午站在自己的球场内,大连的那帮20岁不到的孩子会不会也头脑一片空白?对于已经打了大半个保级战的深足来说,抗压能力肯定在连军之上,虽说是在客场。

  没错,深足俱乐部还拖欠着球员教练的奖金,工资仍然是按期发放的。但是辽宁、大连何尝不是如此?更何况,为了明年的饭碗,谁还多计较目前的一点得失?

  所以,请深足统一思想:虽然在账面上落后大连1分,但第一任务是防守。我们只要0比0,就已经完成任务。(黎晓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