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帆板为媒邛海为证 奥运冠军殷剑"光棍节"当新娘

  这几天真是好日子,奥运明星纷纷奏响自己的结婚进行曲。先是体操冠军杨威,再是射击冠军陈颖,今天又轮到了帆板冠军殷剑。今天,殷剑在家乡西昌邛海,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

  今天是11月11日,是光棍节。可在殷剑的心中,11是两个1,象征着两个人走在了一起。“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殷剑笑着说,“这个日子是家里的人翻了黄历之后挑的日子,说这一天好,适合结婚。”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殷剑的日程一直安排得非常紧,除了参加西沙慰问、中国杯帆船赛等活动之外,还抽时间去成都体院研究生部向导师报到,去青岛拍摄了婚纱照,在成都领了结婚证。她说:“这一段时间非常忙,婚礼的事情都是交给朋友和四川队的教练帮助我操持的,我自己根本顾不上。”

  殷剑的老公名叫陈勇,比殷剑小一岁,在四川皮划艇队当教练。殷剑说:“我们2000年在邛海水上运动学校认识,当时他们也在那里训练。”殷剑从小在邛海边长大,这个渔民家的孩子在练习帆板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运动训练。她能够去邛海水上运动学校训练,从而结识陈勇,确是机缘巧合。“那一年四川省要组队,就从邛海附近招收运动员。”殷剑说,“我算幸运的,有一家不让孩子去训练,我才选上的。”今天,这段相识8年,相恋3年的感情终于有了一个完满的结果。

  殷剑的家乡邛海,是群山环绕中一片水域。今天的婚礼,这片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殷剑的婚礼首先为草坪西式婚礼,随后场景就转移到邛海上的一艘游轮上进行。这其中有一个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环节。青岛市人民为殷剑准备了“圆梦之水”。这“圆梦之水”由分别取自黄海零基点和奥运会帆船比赛海域的海水融汇而成,殷剑这一瓶水注入邛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担任殷剑的证婚人,伴郎为四川急流回旋队名将冯黎明,伴娘则是艺术体操选手吕远洋。

  除今天的婚礼外,殷剑年底还准备在海口国家队集训基地举行另一场婚礼。今天,大部分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员因为训练备战的原因,来不了邛海。殷剑说:“到时候再去海口摆下酒席,好好给各位队友和教练员敬酒。”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陈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