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罗宁:联赛丑陋国安被欺负 找不到理由继续投资

    搜狐体育讯 从京汉战赛后威胁退出中超,从而间接导致武汉罢赛、到杨璞周挺相继因球场暴力停赛,再到“帮助”山东阻击上海,北京国安下半赛季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昨日媒体报道国安球员、前国脚张帅因遭遇国安重罚退役,这一事件进一步将北京国安推入舆论中心。作为一家拥有11年职业联赛历史的规范俱乐部,北京国安为何频频成为话题新闻制造者,俱乐部对于这些引发网友激烈讨论的这些事件如何看待?今天国安副董事长罗宁面对媒体畅谈中超联赛现状,评论了武汉退出一事。

  从1992年组建球队至今,北京国安已经在中国职业联赛摸爬滚打11年之久,在这段历史中罗宁认为最初联赛给球迷和球队是带来快乐的,但是随着种种丑陋现象侵袭联赛,国安对于投资足球已经有点心灰意冷。罗宁谈到正是由于球队经常受到裁判不公待遇,而且被欺负后又无处申诉,因此导致了在京汉战赛后怒称要退出足坛。虽然后来足协和国安有了进一步沟通,国安表示将不会退出,但是罗宁认为自己找不到一种方式来说服俱乐部继续投资中国足球,看不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因为球场暴力不断,球迷频起冲突,甚至裁判都遭追打,这种状况下如何继续投资足球不仅影响企业形象,更相当于犯罪。如果这种恶劣的状况得不到及时改善,中国足球会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那么如何才能彻底根除中国联赛这些不良现象呢?罗宁认为足协必须要敢于正视中国足球这种现状,才能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罗宁希望中国足球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无论足协、俱乐部、裁判还是球员,都必须以诚信为本,只有打造一个真实可信联赛才能吸引住球迷。

  每个赛季末的时候联赛总是被假球传闻困扰,那么中超是否存在这样那样的潜规则呢?罗宁肯定假赌黑这种情况是存在的,而且确实有俱乐部私下找国安商量一些不光彩的交易,不过国安从没有从事过这些交易。

  对于武汉退出一事,罗宁再次坚定表示这与国安没有任何关系。他认为国安之所以在京汉之战后向足协提出申诉,仅仅是希望足协能够严打球场暴力,给球员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并没有针对武汉俱乐部。武汉对足协的处罚不满意而退出那是俱乐部自己的选择,和国安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对于武汉的退出国安也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少了一个兄弟,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有比较坏的影响。

  由于北京在客场逼平上海,间接帮助山东鲁能重新回到榜首,这似乎印证了江湖上传言的京鲁同盟一说。不过罗宁对此表示否定。罗宁认为京沪之战是一场男人之间的较量,展现出了北京男人的风范,国安队每场比赛都抱着公平竞赛的态度,并不会去考虑其他球队会怎么样。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即使输球俱乐部和北京球迷也是能接受,并不会认为就是有假球或者其他什么。

  北京国安年年争第一,但一直没有得到过第一,这也成为部分球迷讽刺的对象,国安的差距在什么地方?罗宁认为国安永远争第一是一种精神,不管能不能拿到第一都会尽力而为。至于为何争不到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确实也是一种遗憾。罗宁承认作为个人天天都在想冠军,但是如果不是在公平公正环境下拿下来的冠军或者是通过交易弄来的冠军,那不是俱乐部所期望的。

  本赛季结束后,国安和李章洙的合同就将到期,国安是否会选择与铁帅签约也是球迷非常关心的问题。罗宁首先肯定李章洙是一名很职业的教练,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不论球队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承担起重任,并且在训练方法和技战术思想都很先进,这些都让俱乐部非常满意。至于是否在赛季结束后和李章洙续约,罗宁认为那得根据明年球队的计划再去谈。(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